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新疆冬季旅游五大危险线路是指哪五大危险线路?

新疆著名的户外活动团体--小羊军团近日贴出新疆冬季户外徒步最危险的五条线路,建议"驴友"们无论到哪里去徒步或探险,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备,随时留下自己行程的详细信息以备救援,同时结伴行走,永远不要试图去冒犯自然和人类的法则。

这五条最危险的冬季户外徒步线路分别是博格达穿越、库姆塔格沙漠穿越、孤身徒步南疆荒漠、马拉爬犁去喀纳斯和探险南山腹地。

据了解,这五条"危险线路"是"各有特色"。其中,博格达穿越路线是乌鲁木齐周边最经典的徒步路线之一,全程约55公里,夏季徒步时间约两天半,难度系数为5级,适合有一定经验和装备的户外爱好者。但是到了冬季,这条风光无限的线路却充满了危险,积雪、零下30摄氏度的低温、隐藏在积雪下的冰水使"驴友"防不胜防,极易陷入冰河冻伤。

第二条"危险线路"--穿越库姆塔格沙漠是一条距离乌鲁木齐较近,又非常典型的沙漠徒步路线。全程实际徒步距离约70公里,需要两天半时间,难度系数6级。这条线路由于夏季气温高而无法穿越,因此成为近几年户外爱好者冬季徒步的首选。但沙漠徒步必须携带大量的水、指南针和GPS,否则无异于自杀。

第三条"危险线路"是冬季徒步南疆荒漠,这条线路所到之处大多为杳无人烟的荒原,必须有严密的组织和完善的后勤保障,切忌孤身探险。

而冬季探访"人间仙境"喀纳斯的"驴友"们,很难想象那里的低温和必须乘坐两天马拉爬犁才能完成的80公里的山路。在这两天里面,乘客要穿着厚厚的军大衣,几个人挤成一团,龟缩在爬犁上,背对着风寒。在这样的环境下,连续几十分钟不活动,就有可能冻伤。

最后一条"危险线路"--南山,在夏季是乌鲁木齐户外爱好者徒步的乐园。但到了冬季,由于隐藏在深山的野猪和狼频繁出没,"驴友"容易遭受野兽攻击,因此也是一条危险道路。


上一篇:如何启动红色旅游市场?
下一篇:冰雪天外出旅游必须注意哪九大事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