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广州护国菜的来历 是什么?

护国菜这个名相当庄重,政治色彩颇浓,然而它的用料却是极其低廉的番薯叶,何也? 说起来还有一段来历。

相传,南宋最后一位皇帝兵败南边至潮州一个寺院时,疲备不堪,饥肠辘辘。寺中僧人本想作点丰盛的饭菜款待,奈因连年战乱,百业凋零,寺里的香火减少,僧人们的日子也不好过,只好到后园里摘了一把番薯叶,经过精心烹制,给皇帝等充饥。也许是饥不择食吧,他们居然吃得津津有味。食后还赐它名为“护国菜”,以示恩典。此菜传世后,又经名师创新改进,成为潮州风味的上等汤菜。

护国菜汤色绿如翡翠,润滑异常。但用油较重。上席时汤里仍是滚烫的,因有一层油脂封面,故并不见热气升腾,食时要用汤匙先将油层拔开才舀,并要浅尝即止。


上一篇:中国最长的桥是长江大桥吗?
下一篇:云南是什么云以南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