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横店吧

位于浙江省中部,辖67个行政村,41个居委会,8.6万人口,2001年实现了工农业总产值100亿元,农(居)民人均收入7820元,是我省重要的高科技工业城,被誉为“中国磁都”和“东方好莱坞”。
横店影视城闻名遐迩,建有10多个风格迥异的影视旅游基地,以尊重史实的严肃态度和真实性与艺术性的高度统一的手法再现了中国列代朝野,世间万象的丰富人文景观,气势雄伟壮观,让影视界和游客赞叹。2000年,横店影视城被评为我国首批旅游区最高标准AAAA级。影视基地有占地359亩尽显十九世纪南粤的古城风貌,构成当时香港社会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中心的广州街、香港街;占地600亩的清明上河图;占地800亩的秦王宫;占地150亩江南水乡和横店老街等一大批旅游和影视景点。2001年有100多个剧组、150万游客到横店影视城拍摄和旅游,直接收入达8000多万元。
横店工业坚持“非高科不上”,到目前已基本形成磁性材料、医药化工、得邦照明、工程塑料、轻纺针织等门类的工业,2001年,街道工业科技技改投入资金16亿元,高科技工业产值占整个工业产值的65%以上。2月份,在上海南汇区购置3000亩土地创建高新技术工业园区,以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2001年,横店集团位居中国最大经营规模乡镇企业1000家第3名,2002年9月26日,中国最高利税总额乡镇企业1000家第2名,中国最大出口创汇乡镇企业1000家第4名,2002年中国企业500强第13l位。磁性材料生产量占世界第一,医药化工在全省同行业居第一,照明节能灯95%的产品出口北美和欧洲市场,成为我国“绿色照明”重要的生产和出口基地。横店的工业经济强劲,正驶向大发展、国际化的快车道。
横店的城市化建设飞速猛进,初步实现建城区面积18平方公里,规划区面积35平方公里,形成“四纵四横”城市交通网络,成立了城市综合执法大队,对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实现全方位综合整治。横店街道下一步目标是建成10万人口以上规模的小城市,按照工业区、旅游区、商贸城、生活区、金融区、教学区的要求,逐步把横店建成人居环境优美、物质富裕、社会安定的高科技工业城、影视旅游城、国际商贸城。


上一篇:介绍一下李汉生
下一篇:介绍一下龚松林吧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