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山水盆景放在什么地方好?

山水盆景内种植植物,可以增强盆景真实感、协调重心、分隔层次,使盆景更有生命力。而山水盆景的养护,其实就是对盆中植物的养护。
山水盆景的山石上栽五针松、罗汉松、杜鹃、山茶、兰花、文竹等半阴性植物的,春夏秋3季应放在室外荫棚内或树阴下养护。如果放在阳台或室内,只要中午阳光不直接照晒,通风良好也可以。
由于山水盆景上的植物根系很浅,经不住暴晒,山上的青苔也怕日晒,因此要放在室外有散光的遮荫处或室内养护为好,以保持植物翠绿。
其实,不论在什么环境下,关键的一条是多给枝叶喷水,保持土壤和空气的湿度,这对生长在山石上的青苔也很有利。尤其是在干燥多风季节更要注意喷水,特别对用不吸水石料所做的盆景,更要经常对栽种植物的地方喷水,否则,会出现新枝干尖、老枝焦边等现象。
如果山水盆景的山石上栽有米兰、石榴、龙柏、六月雪等喜光植物的,春夏秋3季应摆在室外通风良好、阳光充足的地方。
其中,旱石盆景要每天多次向植物喷水,以保持湿润。由于旱石盆景盆水少,每半个月应给植物根部追施1次稀薄的有机混合肥液,要坚持量少勤施的原则。
冬天,山水盆景应放在室内向阳处,可适量减少浇水。如室内干燥,以喷浇枝叶为主,保持土壤湿润便可。这样既可防止植物受冻,又可避免松软山石冻裂。


上一篇:中国重点旅游城市共有多少个?分别是什么?
下一篇:介绍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