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丽江冬天有什么好玩的

丽江人和丽江迷都知道这句话“住在古城,吃在新城”。古城许多客栈是旧居改造的,很有味道不说,还比星级酒店便宜,最大的好处是可以享受到清晨没有嘈杂声的丽江——真正的清静古城。

  云南的吃是很有名的,但在古城里吃比新城贵不少。新城有几家当地人都喜欢去的风味餐馆,比如丽江人家,果然好吃——尤其是泡椒烤鱼。

  清晨看原味古城

  一向夜猫子的人,在丽江也要抽出一个早晨早起,到古城的街巷转转。清晨,你可以看到打水的纳西姑娘,背着背篓的纳西老人,还有青色的石板、静静的流水和古香古色的建筑。当然,还能碰到街边的早点小吃,尝一尝或许有惊喜发现,比如玉米糍粑。

  其实,酒吧街(新华街)直到午饭的时候还是相当安静的,你甚至可以在酒吧里用午餐。

  午后移师束河

  束河虽然距离丽江古城不远,但是却清静的多。午后到这里来,恐怕还能赶上各店家的开张买卖。束河的古街巷有点藏在深闺的意思——要走过长长的新街区才能到达。

  古街的店铺多是银器店、皮毛店、古董店、手工艺品店。银器和皮毛交易很多年前就在束河古城里盛行,要是对此没有什么鉴赏力的话,还是在手工艺品里面淘宝吧。

  束河的酒吧不像丽江古城那么热闹,但是绝对各自都有自己的个性——这里酒吧的主人们似乎更在乎那种自娱自乐的雅致,许多店门口都用东巴文字写着“吃、喝、睡”,还有的写着“看书、发呆、做梦”。

  盛装的夜丽江

  丽江的酒吧非常有名,夜幕降临,所有酒吧都大红灯笼高高挂,临水的就更漂亮了。对歌让这种鼎沸变得更加火爆,纳西姑娘们都有天生的好嗓子,三五结对,与酒吧里的客人对歌。

  从大水车方向进入酒吧街,一下子就让人记住了那个酒吧——“一米阳光”,无论你说它俗不俗,可是这名字就是许多人对于丽江的最初印记。还有就是小吧黎的西餐很好吃,一定要挑一个晚上邀请一位最倾慕的人一起享用。

  特别提示:雪山秘笈

  在丽江当然要去看玉龙雪山,但是在目前这个季节如果要触到雪的话,只能乘坐大索道,中索道和小索道都是看不到雪的。


上一篇:东北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下一篇:潮州八景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