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冬天去成都到哪里去好玩?

一、四川旅游目的地的可以选择性很多。峨眉山(门票100元)、乐山大佛、青城山(门票100元)、都江堰(门票100元)、九寨沟(门票和环保车票245元)、黄龙、杜甫草堂(30元)、武侯祠(30元)、文君井(5元)、大邑刘氏地主庄园(30元)、升庵桂湖(10元)和楗为船形古镇罗城都是不错的景点。
二、成都的小吃很多,味道百味:灯影牛肉 担担面 宜宾燃面 夫妻肺片 龙抄手 赖汤圆等等。
三、住在成都,你可以选择的范围很多。如果是学生,建议选择住宿在高校的招待所。大约30元。例如,川大招待所。
四、冬季成都气候冷,需要穿着羽绒服。
“天府之国”四川的省会成都位于西南地区最大的平原——成都平原东部,现辖5个城区、2个郊区、8个县,总面积1.26万平方公里,人口900多万。

成都是一座景色秀丽、气候宜人的城市,同时也是一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历代留下来的名胜古迹很多。其中属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有武侯祠、杜甫草堂和永陵(王建墓);列为省级文物保护的有北周文王碑、文殊院、青羊宫、孟知祥墓、朱悦廉墓、僖王陵、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彭大将军纪念碑彭家珍祠、十二桥烈士墓。其它各具特色的公园,有以引种一百多种竹子、被称作“竹的公园”  望江楼;装饰、布置各式盆景的百花潭;山青水秀的人工湖  百工堰;年年举办“灯会”“花会”的文化公园;以饲养和繁殖大熊猫著名的成都动物园、以锦江绿化带为背景的滨江公园和以“人和水”为主题的活水公园。这些分布在市区和城郊的游览参观点各具特色、涉猎面广,人们在此游览之余不仅可以欣赏到众多美景,而且可以增长知识和情趣,耳目为之一新。

峨眉天下秀,青城天下幽,剑门天下险,夔门天下雄,黄河与长江共同哺育 着这片风光奇绝的土地。从神秘幽美的九寨沟,到碧波万顷的竹海;从风清月白的大宁河,到那跑马溜溜的群山;乐山大佛做不到的治水业绩,李冰父子早己做到了;古人慨叹的六龙回日之高标,已被西昌发射的航天卫星越过。到处是绚丽的自然风光,到处是淳美的风土人情……

自古诗人多入蜀。地灵人杰的巴蜀大地又是文化之邦。李太白从这里杖剑远行;杜工部在此地望月怀乡;陈子昂、苏东坡、陆放翁、张大千怕如灿烂的明星,辉耀着这片浪漫的大地。刘皇叔白帝托孤;诸葛亮六出岐山;唐玄宗剑阁闻铃;多少忠臣怨主,几许盛衰悲欢,都留在这里的森森翠柏、茫茫白波、重重殿字之间,留给了风雨楼台、暮鼓晨钟……当然,到成都旅游别忘了品尝这里的小吃。

作为我国历史名城之一,成都的历史犹如它的自然地貌一样有起有落。

从2300年前蜀王迁都于此,漫漫千载,星移斗转,成都有过“五大都会”、“扬一益二”的辉煌,也有过“十室九空”、“斗米数十金”的凄凉。然而,它千古不徙,遭历劫而不衰,从容地吐纳万物,化育生机,这就是成都的魅力所在。距今1500多年前的晋代诗人左思曾由衷地礼赞“既崇且丽、实号成都”。不论是中国“诗仙”李白,还是“诗圣”杜甫都无限深情地讴歌过这座风姿独具的城市。

成都,这座既古老又年青,既安宁又繁荣,既有很深的文化积淀,又有很强的商业意识的城市,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进程,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

作为中国四川省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成都已经形成机械、电子、医药、冶金、化工、棉纺、食品等门类的工业体系;农业则是中国重要的粮油和农副产品基地;商业已成为中国西南商品、物资的重要集散中心;交通、通信亦是中国西南地区的枢纽。

成都自古就是一座具有开放性格的城市。远在北方开辟“丝绸之路”的纪元前,成都人就已经入云南,经缅甸,到印度,至中亚,转欧洲,即史称的所谓“南丝之路”,谱写了对外开放的历史篇章。今天的成都,秉承祖先气度恢宏、兼容并包的传统,正意气风发地走向世界。

旅行提示:

1、成都必游:都江堰、西岭雪山、杜甫草堂、大熊猫基地。

2、成都必吃:钟水饺、陈麻婆豆腐、担担面、夫妻肺片、成都火锅。

峨眉山

上一篇:潮州八景是什么?
下一篇:没有了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