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乌镇和周庄相比, 哪个更好一些?

想挑选一个地方进行一次从上海出发的两日游, 打算在一个地方住一天. 应该大体怎么规划时间和找什么旅行社?

周庄以桥为特色,特别是世德桥、永安桥为象征的双桥,以及陈逸飞以周庄的双桥为素材,创作了一幅题为《故乡的回忆》的油画的文化内涵等等。富安桥是江南仅存的立体形桥楼合壁建筑;双桥则由两桥相连为一体,造型独特;沈厅为清式院宅,整体结构严整,局部风格各异;此外还有澄虚道观、全福讲寺等宗教场所。吴冠中撰文说“黄山集中国山川之美、周庄集中国水乡之美”

乌镇的最大特色是:桥街。全镇以河成街,桥街相连,依河筑屋,深宅大 院,重脊高檐,河埠廊坊,过街骑楼,穿竹石栏,临河水阁,古 色古香,水镇一体,呈现一派古朴、明洁的幽静,是江南典型的“小桥、流水、人家”石板小路,古旧木屋,还有清清湖水的气息,仿佛都在提示着一种情致,一种氛围。


普遍问题在于:江南古镇的普遍性的过度商业化。不过,古镇的严格保护,也是让我去过之后,感觉安慰。无论是周庄、还是皖南宏村等等。在古镇和新镇分别建筑,特别是在老镇不再新建筑,更多的把古镇的文化元素保留。

各有所长,让我选 还是周庄好
乌镇吧,似水年华,在那里拍的啊,
还是周庄好.
当然周庄好一点了.乌镇就是一条街.从左侧到右侧,中间有条河,
乌镇好,因为过几天我要去
周庄是因为陈逸飞的<桥>闻名的,现在非常商业话,不如乌镇保护的好,我还记得在乌镇旅游的时候,走在小巷里,偶尔还可以听见屋里打麻将的声音,感觉真的不错啊
乌镇吧,因为商业味道没有那么重。
一定去乌镇,周庄没有了老水乡的韵味.而乌镇依然保持着那种味道,早上起床后,逛逛街,可以感觉每个家庭都是一个博物馆,小小的反应古镇生活的博物馆.
都差不多,去?儕吧
上一篇:什么是北京湾?
下一篇:我想问一问关于湛江的问题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