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长城博物馆简介

嘉峪关是明长城西端的重关,以巍峨壮观著称于世,被誉为天下雄关。在雄关脚下,座落着一座仿长城关隘建筑--嘉峪关长城博物馆,端庄肃穆,古朴素雅,似长城又非长城,像关隘又不是关隘,新颖别致,是我国第一座专业性长城博物馆。
嘉峪关长城博物馆座落在嘉峪关市区繁华路段新华南路南侧,建成于1988年底,于1989年10月1日正式开馆,是中国第一座全面、系统地展示长城文化的专题性博物馆。
长城博物馆系仿古城堡式建筑,外观古朴,风格独特,占地面积12312平方米,陈列面积1766平方米。馆内共分七个展厅,内有万里长城基本陈列,配以文字图表解说,展有各个历史时期的出土文物、古代兵器装备和长城书画作品共7000余件,其中"长城工牌"、"永乐铜炮"和"嘉峪关关照印版"等都是研究长城历史和长城文化的珍贵资料。


上一篇:老北京小吃一条街新址
下一篇:简介扬州文昌阁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