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石家儕R瘴颳怞玩的妔}0提UO

最近想去石家儕新R瘴颳。想知道晙票P瘢穧约癢内的一些介}9。}姮埾面有一些不?的X4?,想知道如果去?些地方的妐悇用不用另外再尫晙票,悇是一_5晙票就可以游遍所有。
大概有多大。埾面有l捰谐詆q西的地方。
??石家儕的朋友了
大家五一{揽靔

石家庄动物园图解导游2006-11-06 11:50石家庄新建动物园位于鹿泉市获鹿镇杜家庄村西北侧,南临石太高速公路,西依白鹿泉郄庄林场,距离省会中心区约17.5公里,与抱犊寨、蟠龙湖、龙凤湖、封龙山等形成省会西部旅游区。
新建动物园由三个景观区构成:“平原景观区、谷地景观区、山坡台地景观区。”据有关资料,新动物园占地4000亩,园内景观布局采用了非对称式,以山势奔腾起伏的隐风山为背景,将自然景色与人工建筑巧妙地结合在一起。 平原景观区集中了全园大部分建筑,场馆占地约187亩,沿路分布有猩猩馆、山魈馆、狒狒馆、两栖馆、长颈鹿馆、亚洲象馆、水生动物馆、猴馆、熊猫馆,主要有黑猩猩、金丝猴、黑叶猴、鳄鱼等珍稀动物。该区还有占地1.06公顷的儿童动物园,散养着温顺的小兔子、小羊羔等。

谷地景观区为多年形成的冲沟,冲沟宽20米到150米不等,最深处10米。景观区利用现状地形特点,发挥沟、谷的独特之处,分别设计成湿地禽鸟景观区和食肉动物展示区,形成新园的一大特色。“狮虎谷和熊谷就在这个区。” 山坡台地景观区是利用现有山坡和台地,因山就势,建造出与自然相融合的景观区,主要有鸟语林、猛禽区、食草动物区。景区按用地规划及动物习性,将不同动物分布在不同层次的台地上,以高低错落的布局、丰富的景观,使游人产生一种返璞归真的感觉。

一、行车路线:

(一)旅游5路和旅游6路两路公交车直通动物园,全程票价均为2元,日常情况下保持50部车,节假日将增加到80部。

旅游5路的起止点为人百广场———抱犊寨,途经鹿泉市北斗路、向阳街、石获南路、获铜路、中山路、康乐街、华西路、中华大街、中山路。

沿途停靠站点主要有:抱犊寨、鹿泉一中、实验小学、鹿泉宾馆、文化大楼、鹿泉汽车站、动物园、杜家庄南口、大李庄、市卫生学校、北方大学、横山村、机械化步兵学院、公交三公司、和平医院、烈士陵园、人百广场。由抱犊寨发车,首班车6:50,末班车18:30,每8—10分钟一班车。



旅游6路的起止点为动物园———赵佗公园,途经鹿泉市向阳街、石获南路、新华路、北二环、中华大街。

沿途停靠站点主要为:动物园、鹿泉市交通局、鹿泉市交警大队、鹿泉市公安局、申后新村、方台村、西外环路、石桥村、车管所、西王客运站、市第八医院、中山公园、赵陵铺桥、新苑小区、赵佗公园。由动物园发车,首班车7:00,末班车18:30,每10—12分钟一班。



全程票价(元) 2 票制 单一票价 B → C卡是否有效 否 首班车时间 6:50 末班车时间 18:30
(二 )4条自驾车旅游路线

1、新华西路向西直行,沿307国道至鹿泉市向阳大街十字路口,南行500米即到。

2、中山西路向西直行,至上庄机械化步兵学院右转向北直行,至307国道左转向西直行,至向阳大街十字路口,南行500米即到。

3、中山西路向西直行,至上庄机械化步兵学院右转,向北至北方大学城,左转上环卫路至杜家庄村右拐,北行1公里即到。

4、和平西路向西直行,至鹿泉市向阳大街左转,南行500米即到。

二、友情提示:园内两条旅游线路 (双程14公里)

公共路线:门区——火烈鸟馆——湿地禽鸟区——鸳鸯池——场馆区(两栖爬虫馆、长颈鹿馆、大象馆、猩猩馆、山魈狒狒馆、猴馆、熊猫馆、水生馆)——猴山——动物表演场——中心服务区(餐饮);

A:鸟语林——高山动物区——猛禽动物区——亚洲食草区——非洲食草区——澳洲食草区——狮虎谷——熊谷——天鹅湖——儿童动物园——育雏展馆——中心服务区(餐饮)返回;

B:天鹅湖——狮虎谷——澳洲食草区——非洲食草区——亚洲食草区——猛禽动物区——高山动物区——鸟语林——育雏展馆——儿童动物园——熊谷——天鹅湖返回。

三、新动物园票价:

成人每人40元,身高不足1.2米者可免费;学生及30人以上团体每人30元;残疾人、现役军人及七十岁以上(含七十岁)的老人,均可凭有效证件免票入园

上一篇:五一惠州有哪些地方可以去玩?
下一篇:西安市附近有哪里适合五一去玩几天的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