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苏州有什么好玩的

景点:
拙政园
交通:游1、2、5线,2、3路拙政园站下,往东步行100米即到。
门票:30元(非杜鹃花会、荷花节期间),忠王府10元。
购物:拙政园门口的东北街和园林路上有很多工艺品商店,当地的土特产、苏扇、苏绣等在此都可以买到。
狮子林
交通:游1、2、5线,2、3、4、40、701路可达。
门票:15元
留园
交通:游1、2线,11路可达。
门票:20元
虎丘
交通:游1、2路,公交8、49路车可达。
门票:30元(非花会、庙会期间)
寒山寺
提醒:可顺路游附近的枫桥、铁岭关等景点。
交通:乘游3线、3、6、9、17、21、31、301路车枫桥站下。
门票:10元,登钟楼敲钟5元(3下)。
网师园
交通:游2线,2、4、14、31路可达。
门票:15元(日间)
夜花园门票:60元
夜花园开放时间:19:30--22:00
玄妙观
交通:游1、2、4、5线、1、2、4、8、20、38、101、102、103路可达。
门票:10元
盘门
交通:游2、5线,7、30、701路到盘门景区站下。从人民路上的泰华商厦向西200米亦可到达盘门景区。
门票:38元(包含评弹演出、游船)
石湖
交通:从火车站乘吴越春秋专线,或从石路乘15路公交车前往。
门票:4元
西园寺
交通:游1、2、3线,6、10、11、17路可达。
门票:10元
枫桥
交通:乘游3线、3、6、9、17、21、31、301路车可达。
江枫洲门票:25元

景点联票:77元(拙政园、虎丘、留园、狮子林、网师园)

行程1:
D1:
拙政园 - 狮子林 - 虎丘 - 留园 - 西园寺 - 寒山寺
早上在上海火车站乘城际列车去苏州,抵达后乘2路去拙政园、狮子林、苏州民俗博物馆,转游1路依次游览虎丘、留园、西园,再乘6路去寒山寺,夜游观前街。
D2:
网师园 - 沧浪亭 - 怡园 - 盘门
上午乘游2依次游网师园、沧浪亭、怡园,下午游盘门景区,游毕后返沪。

行程2:
D1:
灵岩山 - 太湖大桥 - 林屋洞 - 石公山
早上在上海火车站乘城际列车去苏州,抵达后乘游4路到灵岩山(或天平山)游览,中午在古镇木渎用餐,下午过太湖大桥去太湖上最大的岛——洞庭西山,游林屋洞、石公山,欣赏太湖风光,可住西山疗养院。
D2:
紫金庵 - 罗汉寺 - 雕花大楼(春在楼) - 启园(席家花园)
上午去洞庭东山,游紫金庵、罗汉寺、雕花大楼、席家花园。游毕后返沪。

拙政园,狮子林,虎丘塔,苏州乐园,观前街,等等
苏 州 位 于 长 江 下 游 , 太 湖 之 滨 , 是 座 绵 延 了 二 千 五 百 余 年 、 深 蕴 吴 文 化 的 水 乡 古 城 。
约 在 公 元 前 十 一 世 纪 , 我 国 商 代 末 , 当 地 部 族 自 号 “ 勾 吴 ” , 苏 州 称 “ 吴 ” ,由 此 而 来 。 公 元 前 514 年 吴 王 阖 闾 建 都 于 此 , 筑 阖 闾 城 , 其 规 模 位 置 迄 今 基 本 未 变, 为 世 界 少 有 , 是 举 世 瞩 目 的 历 史 文 化 名 城 。
人 们 说 起 苏 州 , 都 会 提 到 一 句 流 传 已 久 的 赞 语 : “ 上 有 天 堂 , 下 有 苏 杭 ” 。 其实 东 西 南 北 都 可 能 有 “ 天 堂 ” 之 地 。 苏 州 的 特 色 何 在 呢 ? 此 赞 语 并 未 道 出 。 有 人 说苏 州 的 风 格 在 于 柔 和 , 吴 语 所 谓 “ 糯 ” 。 “ 糯 ” 对 苏 州 风 格 确 有 相 当 的 概 括 力 , “ 糯 ” 可 以 包 含 柔 美 、 温 文 、 清 雅 、 细 腻 、 潇 酒 ...... 。
苏 州 的 山 光 水 色 , 争 妍 斗 奇 。 “ 山 温 水 软 似 名 姝 ” , “ 三 山 六 水 一 分 田 ” , 自然 环 境 悦 目 赏 心 。
苏 州 的 街 巷 临 河 , 小 桥 流 水 , 粉 墙 黛 瓦 , 简 静 雅 洁 。 “ 君 到 姑 苏 见 , 人 家 尽 枕河 ” , 城 市 风 貌 柔 情 似 水 。
苏 州 的 园 林 , “ 春 夏 秋 冬 皆 有 景 , 阴 晴 雨 雪 都 成 趣 ” , 洋 溢 着 诗 情 画 意 , 是 淡雅 之 风 范 。
苏 州 的 特 产 繁 富 , 饮 膳 精 良 , 无 不 工 巧 细 雅 , 构 成 了 “ 富 庶 之 乡 ” 的 苏 式 、 苏派 。
苏 州 的 传 统 戏 曲 在 文 艺 百 花 园 中 盛 开 三 支 奇 葩 : 昆 曲 、 苏 剧 、 评 弹 , 表 演 细 腻, 旋 律 潇 洒 , 名 驰 中 外 。
苏 州 的 民 风 淳 朴 , 温 文 敦 厚 , 友 善 好 客 , 吴 侬 软 语 , 彬 彬 风 雅 。 “ 吴 越 自 古 说清 嘉 ” , 清 嘉 之 风 , 源 远 流 长 。
苏 州 的 旅 游 设 施 , 吃 、 住 、 行 、 游 、 购 、 娱 齐 全 , 不 愧 是 遐 迩 驰 名 的 重 点 旅 游城 市 。
苏 州 , 自 古 以 来 就 是 东 南 沿 海 的 工 商 大 都 会 , “ 商 贾 通 贩 要 津 ” 。 千 余 年 前 的唐 代 诗 人 白 居 易 诗 吟 苏 州 : “ 人 稠 过 杨 府 , 坊 闹 半 长 安 ” 。 六 百 年 前 的 意 大 利 旅 行家 马 可 . 波 罗 盛 赞 苏 州 “ 是 一 颇 名 贵 之 大 城 ” 。 二 百 年 前 的 巨 著 《 红 楼 梦 》 就 是 从描 述 苏 州 闾 门 开 篇 的 , 称 之 为 “ 最 是 红 尘 中 一 二 等 富 贵 风 流 之 地 ” 。 而 今 的 苏 州 是经 济 发 达 、 国 际 交 往 繁 荣 密 切 的 开 放 城 市 , 已 被 国 家 列 入 长 江 三 角 洲 沿 海 经 济 开 放区 。 现 代 工 业 已 成 体 系 , 对 外 贸 易 , 外 经 合 作 , 迅 猛 崛 起 , 并 先 后 与 意 大 利 、 加 拿大 、 美 国 、 日 本 等 国 的 一 些 市 场 缔 结 了 友 好 城 市 。
上面大大姫的?州景炥都是值得一怞的地方.但是都忘了悇有一哢地方l捰袏?那就是?近的水? - 同里.?P 地方值得再推叇你P去走走,因p核戎軆姼?後者人工化太多了,而同里感壓悇不?喔!推叇你P去.

上一篇:你见过的最贫穷的地方是哪里呢?
下一篇:大家觉得在北戴河住宿花多少钱合适?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