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熟知三亚的朋友回答

我是北方的,想去三亚旅游,可是朋友看了网上四川及其他的游客在三亚的经历和当地民警及旅游局主管的态度非常恶劣,都不让我去,朋友说去了准挨宰,还可能不买东西就挨打,是吗?不知道现在旅游环境改变了没有,我敢冒险去三亚吗?派出所的民警还敢见死不救吗?我真的太想到天涯海角玩了,实现我的梦想.

三亚,这个在别人眼中很美的城市现在一提起,就成了我心里永远的痛!前几天去三亚,着实感受了一番这个国际化旅游地的"热情"。
从深圳飞到三亚正是中午十分,天气很热,一位出租司机"好心"的拉着我和老公到处找酒店,从这一刻起,我们就踏上了挨宰路!三亚酒店多坐落在海边,价格贵的要死,在司机"极力"的推荐下,我们找到一家,一问价格400元一天,但司机悄悄告诉我们,他有同事,300就可以拿到!但钱要交给他同事,说是公司规定!但酒店却会给我们出具发票!我好纳闷:酒店这样做的意图是什么?人生地不熟,只好住下了,海南政府在这里还会每人每天收9元的城建费!

  第二天一早,该司机早早便在酒店大厅等我们,问我们要不要去玩,可以包车,讲好价格却不是原先说好的桑塔那,而成了12坐的丰田!看到我们不悦,又将价格由原来的200降到100,100快啊!可以从早上8点-下午6点,我们觉得还可以,就上了车,先去了三亚湾,司机告诉我们前面的入口是收门票的,我们从后面进,只收一次停车场费,不售票!当时还觉得这个司机不错,不宰客,可后来就不是那么回事了,第二站去蜈支洲岛,那里风光也很不错,就是想上到岛上要花120元/人门票,海南省政府还会收取3元/人的建设费,奇怪的是这里司机一起上岛他却不用买票!一路上还会跟着我们!老游家一看应该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吧?出来差不多中午了,本想随便找家饭馆吃饭,可司机拉我们去一个不知名的镇上吃,原想吃的应该不贵,可在一家"亚龙路海鲜大排挡"的店吃了几个菜就333元,在一个海滨城市一斤基围虾要卖到48/斤,而扇贝要68/斤和兰州一个价!


  最可笑普通野菜在这里也要48一份文昌鸡只写68,要了半只就120,原来68一斤!第三站就真正开始了:叫黎苗风情村(也称槟榔园)门票198/人原先是每个村50元,想进再掏钱,现在据说是政府不让设园中园,所以一票制,导游费每次30元.进去后先是引你去一个龟形屋,里面的人说可以体验黎族婚礼,但要付费,这算比较明了的,我们没有参加,下来就是一个收费点,给你一个槟榔挂在身上,交10元钱才可以通过,不然就出去!转了一圈来到苗族,说是给这里的贫困孩子捐款读书,每人又是10元,不交同样过不去,同时在路上不断会介绍你买槟榔牙膏,80元一个的贝壳......

  最后来到一座依山而建的观音像前,导游告诉我们这里送3支香可以免费烧,烧完和尚给了我们一把米和茶叶的混合物,说去对面找个师傅用红纸包起来好带!佛像对面一排房子每间都不大,里面有和尚也有道士(奇怪道士也信观音?)一个胖和尚帮我们把米装在一个红纸包里,对着念了几句话,说佛祖会一直保佑我们,但我们要给佛祖贡献一点!我问多少,他说随便给,给99999的也有,给1000的也有,但最低的也要给398,我们当时身上真的没有钱了,要给车费,还要给导游费,就只给了他20元,他眼睛一瞪,说最优惠也要99,还很厉害的说:"把身上的钱全拿出来!快点!"老公没办法,只好把身上仅有的10元给了他,我说真的没了,他大概是看到我钱包里的100多块,很厉害的说:"你骗我不要紧,骗了佛祖会遭报应的"我拉着老公出来了。

  这时,导游就站在不远的地方,还说:"可能师傅是看到你们和佛祖、有缘才会叫你们出钱!"这会我们已经没有玩心了,觉得怪怪的!好容易到了出口,有一个空中滑索,从山这边滑到山那边,我不敢滑,导游说也可以步行从山边走,但滑索的钱已经在门票里了,退不掉!我们当时只有一个念头:快走出这个宰人的地方!就这样,回到酒店,数数口袋,2个人只剩了不到20块!

  我们本来要去的天涯海角和西岛去不成了,因为我们还要付房费,还要吃饭,回家,第二天一早,我们迫于无奈只好退房去海口转机回兰州!(三亚没有飞兰州的飞机)谁知在三亚汽车站又被温柔的杀了一刀:买票时离开车时间只有不到15分钟了,时间紧张,票员找给我钱时我只大概看了一下,等到车上整理钱包,发现找给我的竟然是一张50的假币!除了纸稍硬一点,其他和真的没有分别!连水印防伪都一样!可怕!公家地方啊!售票员:930001,时间5月25日12:00,票价:78/人,班次:0017,座号:25!等发现车已经开了,没办法找了!同样我们的挨宰行程告一段落!我不知道其他人起那里的感受如何,但我是不想再去那里了,一两千可能对于有些人不算什么,但我们都是工薪层,没办法适应一天就花掉一千多块的日子!我在这里写,不想讨回什么,只想告诉和我一个阶层的百姓想去那里要注意什么,想好再去,不要象我一样!

危险,但很好玩.
首先,要先把酒店和机票弄好,可以从携程定,没有风险,也免除了当地定被骗的可能.
其次,到当地吃饭和各种消费一定要选择大点商店或饭店,不要到路边小点购买东西,特别是纪念品和海鲜,一定要远远观看后再决定.
再有,旅游景点骗人的把戏有不少,比如算命,烧香等,这个没什么好说的,一切在你自己,如果自己不喜欢,当有人来动员你的时候,不要犹豫,马上坚决的拒绝,要不他会缠着你不放.
感觉想去探险,真的希望中国的旅游景点的服务水平和人员素质能提高,不仅仅是三亚,几乎是所有的景点都这样.
上一篇:大家觉得在北戴河住宿花多少钱合适?
下一篇:[五一][安庆][天柱山][自助游]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