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我五一想去“鸡公山”,哪位朋友最近去过?

我5月4日左右会去鸡公山 ,最近不知哪位朋友有没有去过,想请问一下,那里民宿方便吗?一般一晚多少钱?上山环境如何?@multimore@那个,我希望回答的朋友最好最近去过,我不是很想要直接在网上找到的答案。谢谢帮忙!!

鸡公山在河南省,山东山西交界以太行山为标准
位于河南省南部的鸡公山,是华山地区著名的游览,避暑胜地。它和其他一些名山不同。我国的名山大多开发较早,在古代就很有名,而且有很多名山同时也是佛教或道教胜地,而鸡公山是本世纪初才发展起来的。鸡公山是大别山的支脉,主峰鸡公头又名报晓峰,像一只引颈高啼的雄鸡,因名之鸡公山。主峰海拔814米。山不算高,但山势奇伟,泉清林翠,风景秀丽。解放前,鸡公山是外国人的军阀、官傣、富商寻欢作乐之地。据说在1898年,一名美国牧师到河南信阳传教,看中了这里的秀丽景色,盖起了一座教。经过这个牧师的宣,很多外国商人、传教士和驻华使领馆人员,纷纷前来建筑别墅,其中很多是来自华中重镇武汉。据统计,从1898年1936年间,山上建有300多幢各式别墅,有尖顶突起的教堂式,有环形古雅的宫殿式,有玲珑剔透的小巧别墅,有高大豪华的欧美建筑。这些不同国别、不同风格的建筑,既反映了当时我国所处的斗殖民地的地位,同时也向人们展示了各国的建筑艺术。在这些建筑物中,以颐庐、将军楼、烟雨楼、会景楼、美国教堂、瑞典大厦等最有特色。鸡公山地区雨量充沛,植物繁茂,兼有南方和北方树种,共达1200多种,既有针叶树又有阔叶树,既有常绿树又有落叶树,是一个混合型的自然植物园。一到春季,山上的杜鹃花、兰草花、金鸡菊等就漫山开放,把鸡公山打扮得格外漂亮。夏季则浓荫密布,气候凉爽,是避暑佳地。到鸡公山游览,报晓峰是中心,站在峰上俯视,只见云海滚滚,好似腾云驾雾。而这座报晓峰,从不同角度看去,姿态各异,有的如啼鸣,有的如饱卧、有的如健斗。上述的多国建筑,都距报晓峰不远,是游人必到之地。沿报晓峰南坡下行2里处,有一些带宗教色彩的景点。风景以幽、奇取胜。从鸡公山车站下车沿盘山公路东行不远,可到避暑山庄。这里自成一区,山势巍峨、松林密布。整个山庄的建筑群分为十组,形式多样,楼、堂、亭、阁俱全,确是避暑胜地。

鸡公山距信阳市38公里,游览鸡公山一般从信阳乘公共汽车前往,每隔1小时就有一班车。如乘火车前往,可在鸡公山站下车,再换乘公共汽车上山。但鸡公山站只是一个小站,一般特别快车不停,在选择车时应多加留意。登山路线有两条,一是乘汽车沿盘公路上山,全程9公里。另一条是徒步由登山磴上山,全程只4公里。山上地势平坦,建有旅馆、餐馆、百货商店、邮局等服务设施。如从武汉或郑州前往可作二日游。特产有木手杖、牛角梳子、盆景、信阳毛尖荼、板栗、蘑菇,以及三七、人参、何首乌等药材。风味饮食有清炖元鱼、红烧鳜鱼、银耳汤、新县咸豇豆、八宝布袋鸡等。

我也想去,不过人太多了
想去没时间啊
上一篇:上海游哪里?
下一篇:从青城山返回成都的路线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