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江苏省的情况?

江苏省地处中纬度,平均气温13.5℃,年降水量800-1200毫米,无霜期达200-240天,气候湿润,四季分明。江苏东临太平洋,拥用1000多公里的海岸线,周边有上海、浙江、安徽、山东三省一市环绕。长江、淮河、京杭大运河纵横全省,长江水运连接中国腹地。这里平原辽阔,河湖众多,百草丰茂,世称鱼米之乡。全省现有土地面积10.26万平方公里,平原面积占69%,居住着7110.16万勤劳善良的人民,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693人。人杰地灵,民风淳朴。

江苏现设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扬州、南通、徐州、连云港、盐城、淮阴、宿迁和泰州13个省辖市,下设64个县及县级市。江苏北部的滩涂开发、粮棉种植全国闻名。南部的机械工业、电子工业、化工工业、汽车工业及轻纺、旅游业构筑起座座明星城市。

江苏,得名于清际江宁府和苏州府二府之首字,简称“苏”。是我国开发较早的地区之一。

江苏地域和古老的黄河流域一样,也是中华民族诞生的摇篮之一。从远古时代起,在江苏这土地上就有人类劳动、生息、繁衍。考古发现表明,在距今四五十万年以前,江苏境内就生活着丹徒“高资猿人”;在距今四万至一万年前,“泗洪下草湾人”、“丹徒人”、“溧水人”、“宜兴人”等远古居民,足迹遍及大江南北的许多地方。距今六七千年前,北自淮河流域,南至太湖的广大区域,分布着许多原始的氏族部落。从淮安青莲岗文化遗址中发现的炭化小米,吴县草鞋山文化跨越中发现的炭化籼稻、粳稻、大米、野生葛纤维织成的罗纹葛布线片以及“杆栏式”房屋建筑遗存,昆山千墩、吴县张陵山文化遗址出土的大批史前玉器琮璧文化来看,江苏境内古人类创造的文化位居当时其他地区的前列。

江苏是富于光荣革命传统的地区之一。在这里,曾有无数志士仁人、民族英雄、革命烈士、进步思想家谱写了中华民族可歌可泣的不朽诗篇。在现代史上,出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周恩来;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张太雷、瞿秋白、恽代英。南京是辛亥革命临时政论所在地,孙中山先生曾在这里宣誓就任临时大总统。在国民党统治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大批革命志士在江苏大地上进行过预期卓绝的斗争,南京雨花台下洒遍了他们的鲜血。抗日战争时期,江苏成为新四军的抗日根据地,皖南事变后,新四军部重建于盐城,陈毅同志任代理军长,刘少奇同志担任华中局书记兼任政治委员。 解放战争时期,我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在江苏境内取得了著名的黄桥之战、苏中战役、宿北大战的胜利。在1948年闻名中外的淮海战役之后,1949年4月,中国 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过大江”,南京解放,江苏新生。

位置

江苏省简称苏,位于我国大陆东部沿海中心,介于东经116°18′-12157′,北纬30°45′-35°20′之间,地居长江、淮河下游,东濒黄海,西连安徽,北接山东,南与浙江和上海毗邻。全省面积10.26万平方公里,占全国土地总面积的1.06%。

地貌

境内地势平坦,平原辽阔,无崇山峻岭,而多名山巨泽,湖泊众多,水网密布海陆相邻。省境除北部边缘、西南边缘为丘陵山地,地势较高外,其余则自北而 南为黄淮平原、江淮平原、滨海平原、长江三角洲所共同组成的坦荡大平原。全省平原面积7.06万平方公里,占总面积的69%;水哉面积1.73万平方公里占16.9%;丘陵山地面积1.47万平方公里,占14.3%,位于连云港市郊云台山的玉女峰是全省最高峰,海拔625米。江苏省平原面积之多,水域比率之大,低山丘陵岗地面积之少,在全国各省区中均居首位,故有“水乡江苏”之称 。

水系

江苏是僵水域面积比例最大的省份,水网稠密,全省有大小河道2900多条,湖泊近300个,水库1100多座。平原地区河渠交叉,河湖相通,流域界线颇难划定,依地势和主要河流的分布状况,全省主要流湖泊大致可分为沂沭泗水系、淮河下游水系、长江和太湖水系等三大流域系统。沂沭泗水系诸河位于废黄河以北,皆发源于山东沂蒙山区,沿倾斜之地势进入省境。主要河流有沂河、沭河、新沂河、新沭河等;淮河下游水系指废黄河以南,长江北岸高沙土以北地区的河流,主要水道有淮河、苏北灌溉总渠、串场河、新通扬运河等,水路系统比较完整;长江和太湖水系是指长江北岸高沙土以南地区的河流。长江穿越境内长约418公里,河 流面 积3.9万平方公里,太湖流域为全省公里,太湖流域为全省湖泊密集区,有大小湖泊180多个,江南运河斜贯长江与太湖间,能有效调节水量。

这个网上有视频介绍:http://www.js.gov.cn/gb/zgjs/zjjs/jsgl/userobject1ai61.html
这个网上是更为具体的:http://www.lvyou08.com/guonalvyou/jiangsushengqingkuangjianjie_6465.html

http://mdd.sotuan.com/province/province_16.html 这是江苏所有景点的情况和概况,包括详尽的介绍和图片

上一篇:五.一杭州有什么地方可以去玩啊?
下一篇:从锦江乐园到新永安路怎么走?进来帮忙指下路 谢谢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