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旅游投诉需要注意什么

这是豫北学者的回答,您参考下
 http://iask.sina.com.cn/info/zt_014.shtml
链接里面还有更多的出行注意实现总结,可以去看看你.

根据《旅游投诉暂行规定》规定了以下几种时效: 
    一、投诉时效:向旅游投诉机关请求合法权益的投诉时效期间为60天,投诉时效从投诉者知道或应知道权利被侵害时算,有特殊情况的,旅游投诉管理机关可以延长投诉时效期间。 
    二、受理时效:投诉管理机关接到投诉状或口头投诉,经审查,符合受理条件的,应当及时调查处理;不符合受理条件的应在7日内通知投诉者不予受理,并说明理由。 
    三、应诉答复时效:投诉管理机关作出受理决定后,应当及时通知被投诉者。被投诉者应当在接到通知之日起30日内作出书面答复。 
    四、送达时效:旅游投诉管理机关作出的处理决定fe7应当用旅游投诉处理决定书的形式在15日内通知投诉者和被投诉者。 
    五、申请复议时效:投诉者或被投诉者对旅游投诉管理机关作出的处理决定或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的,可在60日内向处理机关的上一级旅游投诉管理机关申请复议。
    另外,我告诉你如何协投诉信。即:
    (一)被投诉事由; 
    (二)调查核实过程; 
    (三)基本事实与证据; 
    (四)责任及处理意见。 
    旅游投诉管理机关应当对被投诉者的书面答复进行复查


上一篇:五一假期,去哪里好?
下一篇:成都五一游,帮忙安排下行程,谢谢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