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我国最著名的景点有哪些?做一些具体介绍

故宫(一)

  唐朝诗人骆宾王一句诗:“未睹皇居壮,安知天子尊”。面对明清皇宫紫禁城,你将产生同样的感受。 故宫又名紫禁城,东西宽750米,南北长960米,面积达72万平方米,共有宫殿房舍9000多间,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宫殿建筑群,被称为“殿宇之海”,先后居住过24个皇帝,现辟为故宫博物院。故宫外围是一条宽52米、深6米的护城河;里面是周长3公里的城墙,墙高近10米,底宽8.62米;城墙上开有4门,南有午门,北有神武门,东有东华门,西有西华门;城墙四角还耸立着4座角楼,所谓“九梁十八柱”,造型别致,玲珑剔透。

  故宫的布局是按“前朝后廷、左祖右社”的古时皇城规制设计建筑的。“前朝”以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三大殿为中心,包括两翼的文华殿、武英殿;“后廷”以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为中心,包括两翼的东西六宫;“左祖”即太庙,就是今日的劳动人民文化宫;“右社”即社稷坛,就是今日的中山公园。

  故宫大体上可以分为两大部分,南为工作区,即外朝,严肃、庄严、壮丽、雄伟,以象征皇帝的至高无上。北为生活区,即内廷,则富有生活气息,建筑多是自成院落,有花园、书斋、馆榭、山石等。外朝内廷的所有建筑排列在中轴线上,东西对称,秩序井然。
八达岭

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它全长一万二千多里,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建筑之一。长城始建于秦始皇时期,经过历代的增补修筑,现在我们能看到的长城几乎都是明代所建。

  八达岭长城是明长城中保存最好的一段,也是最具代表性的一段,这里是长城重要关口居庸关的前哨,海拔高达1015米,自古就有“自八达岭下视居庸关,如建瓴,如窥井”、“居庸之险,不在关城,而在八达岭”之说。这里山峦重叠,地势险要,名声显赫,为长城关隘之最,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同时又是古代的交通要冲,古书「长安客话」记述八达岭位置及其重要性说,「北往延庆州,西往宣城,路从此分,故名八达岭,是关山最高者。」八达岭的景色,四时皆妙,登上长城,放眼四野,但见城墙南北延伸,盘旋于群峦峻岭之中,不见首尾,气势极其磅礴。

八达岭长城距北京60公里,位于延庆县境内。建于一五○五年(明弘治十八年),东窄西宽,呈梯形,有东西二门,东名居庸外镇,西名北门锁钥,都是砖石结构,券洞上为平台,南北两面各开一豁口,接连关城城墙,台上四周有砖砌垛口。这一段的城墙,依山势修筑,墙身高大坚固,下部为条石台基,上部采用大型城砖砌筑,内填泥土和石块。顶部地面铺缦方砖,嵌缝密实。内侧为宇墙,外侧为垛墙,垛墙上方有垛口,下方有射洞。山势陡峭处,砌成梯道,山脊高地、城墙转角或险要处,则筑有堡垒式城台、敌台或墙台。城墙高低宽窄不一,平均高七公尺余,有些地段高达十四公尺。墙基平均宽六公尺半,顶宽五公尺余,可容五马并驰或十人并进。城墙南至七楼,北至十二楼,全长4470米,共有敌楼19座,总游览面积1.9万平方米。

八达岭长城不仅雄伟壮观,敌楼烟墩风格各异,而且名胜古迹众多,有壮美的北八楼(海拔888米)、北五楼,建有铺舍的南六楼,还有刻着“天险”二字的绝壁,慈禧西逃时回望京城的望京石,杨家将抗辽的六郎影背等。

八达岭长城1961年被国务院发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8年,八达岭代表万里长城被联合国列为世界人类文化遗产。

秦始皇兵马俑从葬坑 我国最著名的陵墓建筑之一,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县秦始皇陵墓1.5公里处。一号坑内整齐地排列着6000余件兵马俑。前廊站立着三排面向东的战袍武士俑。前廊之后是由陶俑、陶马、战车相间排列的38列面向东的纵队。南北回廊各有1排面南、面北的战袍武士俑。西回廊也有3列战袍俑组成的横队,其中1列面向西,2列面向来。这表明前廊内的3列战袍俑是军阵的前锋,38列纵队是军阵的主力。南、北、西回廊上面朝外的陶俑是担任警戒任务的士卒。这个大型军阵有精锐的前锋和强悍的主力,兵俑战车相间排列,战术上具有排山倒海的气势。它是秦代军队的真实模拟。
二号坑是由四个小阵组成的面积为6000平方米的大型曲尺型军阵,内埋陶俑1400余件。三号坑是军队的指挥部,方称军幕,面积仅520平方米,内埋陶俑68件,陶俑排列与一、二号坑略有不同,均作卫队排列。三坑平面呈“品”字形,南一北二。据专家考证,一、二、三号兵马俑坑是一个有机整体。它象征着秦始皇陵的地下冥军,是以军队屯聚的状态排列在秦陵的东侧。

布达拉宫 矗立在拉萨的市中心的布达拉宫是这座雪域之都乃至整个青藏高原的象征。这座世界上海拔最高、最雄伟的宫殿是藏文化最灿烂的象征。

  这座拔地参天的宫殿始建于公元7世纪松赞干布时期,位于拉萨市中心玛布日山(红山)上,占地41公顷。主体建筑分为红宫和白宫,红宫居中,白宫横贯两翼。红宫有历代达赖喇嘛的灵塔和各类佛堂及经堂;白宫部分是达赖喇嘛处理政务和生活居住的地方。主楼高115.703米,13层,东西长360米,南北宽270米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由寝宫、佛殿、灵塔殿、僧舍等1000间组成。宫内珍藏大量佛像、壁画等文物,是藏民族文化艺术的瑰宝。
  
  “布达拉”,是梵语音译,又译作“普陀罗”或“普陀”,原指观世音菩萨所居之岛,所以布达拉宫又被称为第二普陀山。从松赞干布到十四世达赖的1300多年间,先后有9个藏王和10个达赖喇嘛在这晨施政布教。

景点很多哦,就四川省而言,旅游景点也很多.下面举个例子:
1.峨眉山,中外闻名,佛教之地.有"峨眉天下秀"的 美誉
2.青城山,道教之地.同样也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誉
3.乐山大佛,震惊中外,素有世界第8大奇观之称
4.九寨沟,九个不同的少数民族.素有"桂林山水甲天下,九寨风光胜桂林"之美誉
还有很多,等等

上一篇:"凉都"在哪啊?
下一篇:北京的便宜旅店在哪儿?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