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从南京到乌镇和西塘有多远?

我打算到水乡玩玩,选择乌镇或西塘,从南京出发,坐车有多长路程和时间?

汽车:南京到乌镇,没有直达乌镇的汽车,不过可以坐到嘉兴的汽车,而嘉兴西客站到乌镇的班车很多,且五十分钟就可到达乌镇。(嘉兴西站 乌镇 07:20 07:40 08:20 08:50 09:35 10:20 11:10 11:50 12:40 13:10 13:50 14:50 15:20 16:00 16:50 17:30 )

火车:从南京坐火车到嘉兴,从嘉兴火车站坐公交或打的或坐三轮到汽车西站,再从嘉兴西客站坐汽车到乌镇,从嘉兴西客站坐汽车五十分钟就可到达乌镇。
建议乘火车。
西塘实际很好去,不用跟团,还限制自由。
你从南京到西塘先坐火车到嘉善(一般到西塘先去嘉善)。然后在坐汽车到西塘。

从南京先坐2001次列车到嘉善,14:22南京发车,19:35到达嘉善,硬座55元,硬卧107元。

从嘉善前往西塘没有公交车,但有频繁往返的中巴车。具体线路如下:
从嘉善火车站下车后,步行至保险大厦左转,即到嘉善汽车站。这里有前往西塘的班车,10分钟1班,票价4元。
从嘉善至西塘大约9公里的路程,这段路打车也可,费用在20至30元,如果同其他人一起拼车,每人5元。
晚上8、9点前总是叫得到回嘉善的出租车,而且价格便宜,5元1个人,即使1个人也可能走,因为对于司机来说总比开空车回去要划算。
西塘返回嘉善的班车最晚一班是18:00,如错过了末班车也不必着急,一般晚上八、九点以前总能找到回嘉善的出租车,且价格便宜(5元/人,即使是一个人也走,总比空车开回去的好)。

住宿推荐:
如果你是商务游客,这里有几个不错的住处:
西塘宾馆
地址:宏福路308号
推荐理由:西塘地区最好的宾馆。

如果你是自助游游客,这里有几个不错的住处:
姚宅(绣花楼)
预定电话:0573-4564734、13655833451
推荐理由:网上的评价最高,硬件设施都不错,有几种房型可选。最好的是朝南邻河的景观房,一线天分部还有2楼的临水房。
桐村客栈
地址:塔湾街40号(出来即是烟雨长廊)
预定电话:0573-4566337、13615731468
推荐理由:建于清雍正年间的老宅,还有一个精致的庭院。在旅友中的口碑不错。
如意楼客栈
地址:石皮弄口下西街102号
预定电话:0573-4566611、13857345756
推荐理由:是所有古宅中装修的最好的,住如意楼的话,参观“醉园”免费。
慎德堂
地址:西塘镇下西街79号
预定电话:0573-4565896



西塘
远眺水乡,白墙墨顶,舟影波光,在薄雾的晕染下恰如一幅淡彩的宣纸画;走进古镇,廊棚苍老,弄堂幽深,似乎进入了久远的历史……
西塘,河流纵横,绿波荡漾,晨间,小桥流水,薄雾似纱;傍晚,夕阳斜照,渔舟扁扁,是典型的江南水乡的写照。望仙桥始建于宋代,来凤桥、五福桥、卧龙桥等建于明清,已倾听了千年的流水低吟、桨橹浅唱,阅尽了两岸的屋舍变迁、旧事新人;依河而建的街衢,临水而筑的民居,尤其是总长近千米的廊棚,使整个小镇在记忆中慢慢褪去了色彩,虽有些泛黄,却逐渐清晰……;狭窄而幽长的石皮弄,陌生而又亲切,前面走过,后面似乎还传来自己脚步的回声;种福堂、尊闻堂、 薛宅等皆是明清时代的建筑,古老而又朴素的宅院分明是西塘人的象征,顺着高深的屋壁望上去,小小的天井中透过的阳光在缓缓地移动,似流金撒在了斑驳的木墙壁上,让人慨叹逝者如斯的光阴。
西塘的一些古屋顶上,长着近尺高的瓦草,据传是屋宅以前主人的魂灵附在了这些草上,使它们长得如此茂盛,佑护着古屋的宁静和久长,也佑护着古镇的繁荣与祥和。
嘉善水乡风情旅游区以河网交错,湖光水色,水虾鱼菱构筑而成的多情多姿的水乡风情为特色,尤以江南水乡六大古镇之一的西塘最为著名。
门票:
游船80元/船(可乘12人,码头在薛宅,游览路线从钱塘人家到七王爷庙)。
西塘旅游通票60元(包括11处小景点)。

西塘的购物是以土特产为主。有饱满壮实、肉味鲜美的“六月红”河蟹;有由绿豆、糯米为原料的绿豆燥片;有本地优质糯米配八味中药,具有祛暑、消食、开胃、健脾的八珍糕;有始创于清同治年间的嘉善黄酒;此外,载入《中华美酒》名册、行销加拿大、日本及东南亚地区的善酿酒,色泽橙黄透明、爽口鲜甜、醇香浓郁,这些特产都是您选择的馈赠佳品。
西塘的购物场所有西塘百货大楼、中百二店、二轻商场、平川商场

参看此网址http://www.tiandise.com/youji/2006-08-13/6030.html
汽车:南京到乌镇,没有直达乌镇的汽车,不过可以坐到嘉兴的汽车,而嘉兴西客站到乌镇的班车很多,且五十分钟就可到达乌镇。(嘉兴西站 乌镇 07:20 07:40 08:20 08:50 09:35 10:20 11:10 11:50 12:40 13:10 13:50 14:50 15:20 16:00 16:50 17:30 )
上一篇:五一去四川什么地方旅游比较好?
下一篇:在长沙怎么吃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