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喜欢旅游的朋友请进

你们当中有谁去过华山?华山有什么好玩,好看的景点?给我介绍一下

我去过,去年的这个时候,现在还记忆尤新. 五岳当中,华山以险著称.以前还不是特别了解到底有多险,去了才知道.我的天哪!简直要人命啊.你去爬一下就知道了.
华山有5个峰,东南西北中峰. 北峰最低,也是绝大多数游客都可以到达的地方.金庸先生的华山论剑就在这里.看日出,最好的是东峰.不过东峰上去很困难.很险,是华山最险的几个地方之一.西峰是华山最高峰,上面没什么特别的,就有一块碑,说是华山极顶,海拔2160米.此峰低一点的地方有个叫长空栈道的地方,你一定要去走一下.如果有心脏病,就不要去了.也是华山最险的地方之一. 从长空栈道通过专门的攀岩工具,就可以到大家都熟悉的地方----思过崖. 南峰就是一块直立的巨石.传说是沉香救母用斧子劈成这样的.
我的介绍就这么多了.相关资料你自己可以去网上搜索到.最好多准备些水和食物.带件衣服,现在上面很冷的. 爬华山很累,最好先储备体力和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 我下山的时候,两条腿走路都畸形了.那个累,那个痛,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了.
希望你在华山玩的高兴

华山,位于秦岭山脉东部的陕西省华阴市境内,是中国五大名岳之一,古称“西岳”。景区面积148平方公里,由五座主峰即东峰(朝阳峰)、西峰(莲花峰)、南峰(落雁峰)、北峰(云台峰)、中峰(玉女峰)以及环围四周的七十多座峰岭和三条峡谷组成,海拔最高处在南峰极顶,高度2160.5米。
  华山是一座奇险雄壮的山岳,被称为“奇险天下第一山”,华山是由一整块花岗岩石构成,“其广十里,其高五千仞”(《水经注》),自然景观奇特而壮美,奇岩危崖,,峭壁峰岭,幽谷险道,灵泉古洞,趣石秀木,珍稀物种,特有松桧,加上因气候多变而形成的雨华山,雾华山,雪华山和莲台佛光、云天弧光、地球阴影、中方仙桥及壮丽的日出、日落、云海、红叶等景观,构成了华山奇妙无穷,绮丽多姿、雄伟壮观、如诗如画的自然风光。

  华山是一座文化山,文化底蕴深厚,文化内涵丰富,道教文化,杨氏文化,洞龛文化,围棋文化,碑石文化以及历史遗迹,神化传说和历代文人流传下来的诗文歌赋,构成了华山文化的主要内容。尤其是留传广泛的“劈山救母”、“赵匡胤卖华山”、“吹萧引凤”、“巨灵攀山”等传说,让华山充满了神奇美丽的色彩。

  华山是一座充满侠武精神的山岳,在中华文明发展史上,华山与黄河一脉相承,是华夏文明的发源地,经历了历史的磨砺,孕育了中华山民族不屈的精神,华山挺拔的山势所透出的峻峭风骨,也折射出了北方汉子的威武气概,武侠小说宗师金庸先生更是有感于华山的仙气、灵气和神气,把武侠中的最高论剑比武放置在华山,让华山飞扬着义气、威武的武侠精神。

  近年来,华山的观光旅游业不断发展,赢得了许多荣誉称号,先后被列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被评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国家AAAA级旅游区”、“中华十大名山”、“ISO14000环境体系认证景区”等,赢得了海内外游人的青睐和称誉,已成为大陆腹地的旅游热点景点。
华山索道(全长1550米)已于1996年建成,已正式开通。索道从山脚沿当年“智取华山”的小道上空飞架,直达北峰,落差近800米,蔚为壮观。这使不同年龄、不同体质的中外的游客都能领略到华山之美。
上一篇:上海的金茂大厦是亚洲第一高吗?
下一篇:请问 苏州 哪些地方好玩啊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