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浙江九龙山海滨浴场建好了没有?如果建好了去玩的人多吗?

浙江九龙山海滨浴场建好了没有?如果建好了去玩的人多吗?

九龙山海滨浴场位于平湖市乍浦古城东首,即杭州湾出口处,乍浦“东方大港"东侧,南临大海,北连平原,山海有致,兼蓄山青、海阔、林幽、境美的自然风光,还有丰富的人文景观,具有山、海、岛、滩齐全,天然景色与人文景观相间,现代工程和历史遗迹并存的特色,旧时曾有“乍浦八景"、“雅山十景"、“陈山八景 "之说,今被国家林业部列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平湖九龙山,被誉为“江南北戴河”,兼有山海风光,视野宽阔,气候凉爽,是天然的避署胜地,其黄山南麓有东西沙爿两处,宽阔平坦、沙质坚净,为天然海滨浴场。九龙山俗称九峰,濒海而立,绵延逶迤,山上松林翠郁、泉壑优美,入夜,游人在此搭帐蓬、烧篝火,听松涛、海涛,得休闲游戏之乐。在九龙山风景区东段的东沙湾,建成了江、浙、沪面积最大海滨浴场 ── 九龙山海滨浴场。该浴场背依青山,南面大海,三面环山,形似新月,海滩全长为1500余米,沙质坚净,史称“铁板沙",浴区面积达50余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游客2万多人。在海滨浴场的南首,有观赏山海风光的龟头山,旁依一峡之隔的外蒲山,山上植被以黑松林和马尾松为主色调,间有枫香、银杏、香樟,留有清代古柏、古樟,还有中普陀院旧址。九龙山旅游度假区位于杭州湾北岸,距上海、杭州90公里,沪杭快速通道穿境而过。风景区集山、海、岛屿、沙滩为一体,系省级旅游度假区。区内有森林公园、海滨浴场、金海洋城海滨度假村、外蒲山岛等。其中九龙山森林公园系国家级森林公园,近看山上松木苍郁,飞鸟自在;远望碧波长空,渔帆点点,海天寥廓。西沙湾为浙江唯一的大陆架海滨浴场,沙质洁净、坚硬,史称铁板沙,每年盛夏,沪、杭、嘉、苏各地游客纷涌而至,最多时一天接待2万多游泳者,因此《人民日报》称其为"南方的北戴河"。其侧有南湾炮台、天妃宫炮台、弘一法师纪念亭文涛亭和纪念《红楼梦》由此出海200年而建造的海红亭等。

上一篇:请介绍一下浙江义乌的特点?
下一篇:浙江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发和管理搞得怎样?去玩的人多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