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桃园三结义发生在桃花开的时候吗?

这个问题有点意思,三国演义上说的是初秋,三国志上则没有交代,涿州是我的第二故乡,现在涿州还有桃园这个地名,
桃园三结义所指的地点是桃园无可厚非,但历史记载中却没有任何三人结义的内容 ,也有人曾指出三人并没有结过义,这一点在三国志上可以看出来,
刘备和张飞都是涿郡人,
他们三个初次见面的时候是初秋,随后结义,当时正值黄巾大乱,如果从时间上推断,是中秋,正是秋收完了以后,
这个时间很难考证,但是刘备虽是靖山王的子孙,却是个农民,当时关羽卖的是豆子,从时间不推断不难看出,当时刘备无事才进的城,张飞是个卖肉的,当时只定也不是很忙,再看服饰,三国志和三国演义中均有写到,张飞袒胸,可见天气定还有些热,只有这些了,

在桃花开的时候
桃园三结义,呵呵,是啊。
是的。
东 汉 末 年,朝 廷 腐 败,张 角 率 领 农 民 起 义,反 抗 朝 廷,起 义 军 头 戴 黄 巾 作 为 记 号, 这 就 是 历 史 上 有 名 的“黄 巾 起 义”。

东 汉 皇 帝 为 了 镇 压“黄 巾”, 下 令 各 地 招 收 新 兵。这 天, 刘 备 正 看 招 兵 的 告 示, 身 后 又 挤 过 来 一 个 黑 脸 大 个 儿, 名 叫 张 飞。 两 个 人 便 商 量 一 起 去 参 军。

刘 备 和 张 飞 来 到 一 个 酒 馆。他 们 正 喝 着 酒, 一 个 红 脸 大 汉 进 来 了, 喊 道:“ 快 给 我 拿 酒 来, 我 急 着 去 参 军 呢!” 刘 备见 他 身 材 高 大, 非 常 威 风, 就 请 他 一 起 喝 酒。 这 人 名 叫 关 羽, 因 为 杀 了 本 地 的 恶 霸, 才来 到 这 里。 刘 备 说:“ 我 们 一 起 干 一 番 事 业 吧!”

三 人 喝 完 酒, 一 起 来 到 张 飞 的 桃 园。 他 们 在 桃 园 里 对 天 起 誓,结 为 兄 弟。 这 就 是 著 名 的“ 桃 园 结 义”。
至今无法证明
不是
是的
不是

上一篇:老北京小吃一条街新址
下一篇:五一去北京爬长城合适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