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介绍一下酒店的设施,

请介绍一下酒店的设施,要详细的!把酒店的内部管理,行政管理,都介绍一下,写论文的!谢谢!!!!!急!!!!!!!!10分!!!!!!

为了促进旅游业的发展,保护旅游者的利益,便于饭店之间有所比较,国际上曾先后对饭店的等级做过一些规定。从本世纪五、六十年代开始,按照饭店的建筑设备、饭店规模、服务质量、管理水平,逐渐形成了比较统一的等级标准。通行的旅游饭店的等级共分五等,即一星、二星、三星、四星、五星(或称四星豪华)饭店。
一星饭店。设备简单,具备食、宿两个最基本功能,能满足客人最简单的旅行需要,提供基本的服务,属于经济等级,符合经济能力较差的旅游者的需要。
二星饭店。设备一般,除具备客房、餐厅等基本设备外,还有卖品部、邮电、理发等综合服务设施,服务质量较好,属于一般旅行等级,满足旅游者的中下等的需要。以法国波尔多市阿加特二星旅馆为例,共有七层楼房148个房间,每个房间有两面三刀张床,面积13.5平方米(包括一个2.5平方米的卫生间,有抽水马桶、洗澡盆及淋浴喷头),房内有冷热风设备、地毯、电话,家具较简单,收费低廉,经济实惠。
三星饭店。设备齐全,不仅提供食宿,还有会议室、游艺厅、酒吧间、咖啡厅、美容室等综合服务设施。每间客房面积约20平方米,家具齐全,并有电冰箱、彩色电视机等。服务质量较好,收费标准较高。能满足中产以上旅游者的需要。目前,这种属于中等水平的饭店在国际上最受欢迎,数量较多。
四星饭店。设备豪华,综合服务设施完善,服务项目多,服务质量优良,讲究室内环境艺术,提供优质服务。客人不仅能够得到高级的物质享受,也能得到很好的精神享受。这种饭店国际上通常称为一流水平的饭店,收费一般很高。主要是满足经济地位较高的上层旅游者和公费旅行者的需要。
五星(或四星豪华)饭店。这是旅游饭店的最高等级。设备十分豪华,设施更加完善,除了房间设施豪华外,服务设施齐全。各种各样的餐厅,较大规模的宴会厅、会议厅、综合服务比较齐全。是社交、会议、娱乐、购物、消遣、保健等活动中心。环境优美,服务质量要求很高,是一个亲切快意的小社会。收费标准很高。主要是满足上层资产阶级、政府官员、社会名流、大企业公司的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参加国际会议的官员、专家、学者的需要。


客房有哪些种类? 、
客房一般有单间房、套间房两种。
单间房一般是由一间面积为16~20m2的房间,内有卫生间和其他附属设备组成。
房内设一张单人床的叫单人间,这样的房间适合商务旅游的单人住用。
房内设两张单人床或一张双人床的叫双人间,这样的房间适合住两位客人和夫妻同住,适合旅游团体住用。
套间房是由两间或两间以上的房间(内有卫生间和其他附属设施)组成。
双套间:一般是连通的两个房间。一间是会客室,一间是卧室。卧室内设两张单人床或一张双人床。这样的房间适合夫妻或旅游团住用。
组合套间:这是一种根据需要专门设计的房间,每个房间都有卫生间。有的由两个对门的房组成;有的由中间有门有锁的隔壁两个房间组成;也有的由相邻的各有卫生间的三个房间组成。
多套间:由三至五间或更多房间组成,有两个卧室各带卫生间还有会客室、餐厅、办公室及厨房等,卧室内设特大号双人床。
高级套间:由七至八间房组成的套间,走廊有小酒吧。两个卧室分开,男女卫生间分开,设有客厅、书房、会议室、随员室、警卫室、餐厅厨房设施,有的还有室内花园。
立体套间:由楼上、楼下两层组成,楼上为卧室,面积较小,设有两张单人床或一张双人床。楼下设有卫生间和会客室,室内有活动沙发,同时可以拉开当床。

总服务台在酒店中的地位和作用是什么?
总服务台在酒店整体服务工作中所起的地位和作用至关重要。它既是酒店对内对外联系的总渠道,又是枢纽,是酒店接待服务工作的指挥中心,酒店内部的各个部门如餐饮部、游乐中心、供应部等都要靠总服务台来协调才能搞好服务工作。在对外联络方面组织客源、想方设法为宾客热情周到地服务,使宾客感到满意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为酒店吸收更多的客人,增加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总服务台工作如此重要就特别要求服务人员精通业务,行动敏捷准确无误。

餐厅在酒店中的作用是什么?
餐厅是酒店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承担宴会、酒会、冷餐会、茶话会、零点、包餐、酒吧等各项任务,它不仅为住宿的客人服务,也为非住宿的客人服务。
搞好餐厅服务不仅反映一个企业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而且对于企业的声誉和经营的成败关系甚大。

上一篇:美丽的泸沽湖景区~ _~
下一篇:稻城周边有什么景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