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我想到东南沿海一带去旅游,到哪里最好呢?

车辙之一
浙江沿海线路
把城市抛在身后
城市人想要大啖肥美的海鲜根本不必兴师动众,带上简易行囊,开着心爱的“宝马”,离你最近的海边在日落前总可以到达。
是提神醒脑的双休日、黄金周一下子把这条路线跑得无比火爆。想想看,半天不到的时间,阳光、沙滩、海浪和饕餮美食就应有尽有了,不由得困居城市的爬行族们不动心。
因此海鲜季节虽然还比较遥远,从上海到象山的路线上已经是前赴后继了。
体验——青山簇拥下的大海
从宁海口到象山的高速路段全长58公里,这部分路段弯道较多,隧道也很多,基本上是绕山而行,速度是没法上去的了。不过沿途青山簇拥的景色倒很让人心旷神怡,在满目青翠中的驾车感觉良好,和城市里的浑浊逼仄大相径庭。
热点——宋皇城海滩
象山市地处宁波东南,北濒象山港,南临三门湾、三面环海,一路穿陆,海岸线长达800多公里。要吃最新鲜的海产品当然要去石浦,这里住宿选择较多,海鲜也便宜美味。位于石浦镇北端的宋皇城海滩,是每年中国象山开渔节的主会场,此处沙平如纸,以小于15度的斜度向大海缓缓延伸,驾车兜风十分惬意。另外,松兰山度假景区虽然开发不久,但风景优美山林俊秀,还有幽静美丽的南田岛、花岙岛、大佛头山和著名的张苍水抗清兵营遗址可供游览,爱山乐水的人在象山都可以各得其所。休闲沙滩、海上运动、游泳比赛、海岛狩猎和渔家乐是这里长盛不衰的热门项目,掌灯后海鲜街上的夜市也十分引人入胜,外来游客纷纷可以在这里大饱口福。
车辙之二
福建南部海岸
陷入渔村深处
这恐怕是中国东南沿海最美丽的海岸线,依旧保持着古老的自然风貌和悠久的人文景观。它起始于九龙江出海口南岸的漳州港,往西南方向延续至闽粤交界的铁湖港,跨越龙海、漳浦、云霄、东山和诏安五县,延续数百公里。
龙海县和漳浦县的海滨是中国少数的地质公园之一,这里有古火山口、海烛玄武岩特型柱状节理景观、花岗岩球状风化与海蚀天然现成的“抽象画廊”以及中国最长的一道连岛沙坝——“黄金海岸”。中国的近代历史,在这条具有漂亮岩岸和沙滩的海岸线上又留下不少风物故事,从至今六百多年前的明朝洪武年间为抗倭兴建的镇海卫城和六鳌、铜山、玄钟所城,到十六、十七世纪葡萄牙远征船队和荷、英东印度公司船队来闽交易开设商馆,还有鸦片战争期间建造的炮台堡垒,至今尚可按图索骥。
体验——深藏在渔村中的美
漫长的海岸线尚未被开发,沿途村民还维持着以农耕和渔业为主的生产方式,紧贴着海岸线有柏油路面的省道和红土路面的县道和村道,沿途人烟稀少,风景秀丽,这是一段最适合的自驾越野车巡游的线路。我们也曾经驾驶帆船沿海岸线悠然航行,从另一种角度品味她的美丽,更多的时候是驱车走过无数次来回,为不经意间领略到的深藏之美惊叹不已,在没有游客的海滨中纵情独享大海温柔。
热点:
福建沿海为数众多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从漳州出发,我们先后经过:漳州港港区东面尽头屿仔尾上的南炮台;龙海县隆教乡白塘村海面是的牛头山古火山口;赤湖镇内南湖村海岸,由于台风的冲刷才显现出来的海底古森林化石群;嵌在奇异石壁和海滩之间的六鳌半岛抽象画廊;可以远眺广东南澳岛的古雷半岛;福建大陆最南端东山半岛;位于闽粤交界处,十几公里长的范围内渺无人烟的,只有海岸的诏安铁湖港。此外,沿途值得一探的未开放景观还有龙海隆教海滨的镇海卫城、漳浦湖西的赵家堡、六鳌古城、赤湖的锦江楼和古雷古城等。在漫长的福建南部海岸线上巡游,每个人都会发现属于自己的风景。
提示:
自驾车沿海岸线巡游要特别注意潮汐,海底古火山口和古森林化石群景观仅在低潮时才全部露出海面,此外下海游泳要选择涨潮的时段,而驱车冲浪则要选落潮的时段,以免万一重蹈曾经发生的水淹陆虎的典故。请留意潮汐。粗略的潮汐计算方法:农历日期(若大于十五则先减去15)×0.8即是满潮时间,再加减6是低潮时间。例如农历十七,(17-15)×0.8=1.6,即高潮时间约凌晨1:30和中午13:30,前后两个低潮分别是上午7:30和晚上20:30。
夏末秋初是台风的多发季节,福建南部海岸线几乎每年都有台风或热带风暴登陆。出行前一定要留意旅行日程内的气象预报,无论你是规矩的车驴还是追逐奇遇的另类。
海岸线沿途多有平整的草地可供停车和露营以及安排晚上的海滨烧烤,记得随身携带有效证件以备边防派出所警员查验。
车辙之三
环绕海南
沿着浪花一路向下
海南岛浪漫旖旎的热带风光是它吸引内陆游客的一大亮点,那么你是否想过自己驾车,穿越椰林树影,横贯海南呢?试想在阳光海风里纵情飞驰,试想在蓝天白云下放开心怀,真是一个难以抗拒的梦幻诱惑。
我们精心打造了东西两条海南岛自驾车经典线路,献给各位爱车的自游人。
东线 海口——文昌——文教镇——铜鼓岭——东郊码头——琼海——博鳌——兴隆——陵水——提蒙镇——本号镇——吊罗林业局(吊罗山)——保亭(保城镇)——七仙岭——陵水新村镇(南湾猴岛)——三亚
体验——沿海岸线疾驰
从琼海前往博鳌镇的公路称得上是海南最高等级的公路,新铺的柏油路面平整宽阔,夜晚灯光照明也属上佳,是难得可以放开来跑的路段。海南驾车行驶中最常见的问题,非常物体忽然出现在公路上的情形在这一路段比较少见。
热点
东线是不折不扣的自然风光之旅,无论是海口的西海岸带状公园,文昌的铜鼓岭自然保护区,还是东郊的椰林、琼海的白石岭风景区,无不可以使你领略到最火辣纯粹的海岛风情。兴隆万泉河的漂流项目是另一种心跳的刺激,东屿岛号称海南的人间天堂,豪华酒店和度假村呈现出梦幻般的休闲氛围。七仙岭温泉能够使你涤尽一路风尘,而南湾猴岛的新村港鱼排又以“漂浮美食岛”的盛名安抚着你饥肠辘辘的胃。热带的新鲜水果和海产品在东线沿途应有尽有,车行途中可以尽饱口欲和眼福。
体验——和火车一起前行
海南是全国惟一一个高速公路不设收费站的省份,所以在西线上最爽的感觉就是一路畅通无阻。环岛西线相比较繁忙的东线,交通流量相对偏少,整个西线公路交通环境更为宽松,适合喜欢安静悠闲的驾车者。海榆西线还有一个激动人心的壮观体验就是可以与火车赛跑,蔚蓝大海边拍摄呼啸而过的蒸汽机车是个美妙的梦想吧?想想在蓝色的海岸线上和火车一起并行是怎样的场景吧,这在昌江至三亚的海榆西线上可以达到目的。
热点
西线公路一带相对于开发较早的东线,这里的原始风貌更为淳朴,也保留着更多的少数民族风情。驾车游走西线,与东线的自然美景相比,这边的人文逸趣能带给来这个热带海岛的游客更不一般的感受。“诗乡歌海”的儋州有东坡书院、海南热带植物园,新英古盐田、棋子湾等人文胜地;昌江的黎族自治县可以了解这个原著民族的民风民俗,品尝他们富有特色的传统食物;三亚的大小洞天、亚龙湾和天涯海角风景区几乎已经成为了海南旅游的标志,每个到这里的游人都会为它碧海银沙的热带风光所陶醉。
另外,三亚的鹿回头山顶公园、亚龙湾贝壳馆、亚龙湾蝴蝶谷和蜈支洲岛是参观热带生物的最佳选择。
餐饮方面儋州地方特色的菜肴口碑很好,有儋州鱼肚、光村沙虫等等,三亚最出名的就是生猛海鲜了,三亚三珍是他们的招牌(鲍鱼、鱼翅、海参),在三亚湾广场的大排档就能享受到最地道的海鲜大餐。

我给你推荐个地方,http://www.tuniu.com 那里有很多的网友自己设计上传的线路,我自己出去玩一般都要先去那找点资料。回来后也会把自己的经历分享给大家,希望也可以看到你的分享。 祝你旅途愉快

可以到杭州、苏州等地方旅游的。
杭州 苏州 南京

上一篇:有哪些好的旅游杂志或网站?
下一篇:五一你们打算去哪玩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