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教!!!!!!!!!!!!

我想要在暑假里去探险,应该要带一些什么东西,注意一些什么?

户外需要什么装备

  户外离不开装备器材。一般来说,户外的装备可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基本装备,如帐篷、背包、睡袋、服装、鞋、吹具、地图、指北针、头灯(含备用灯泡与电池)、备用粮食、备用衣物、太阳眼镜、刀、火种、急救箱等。二是不同运动需要的专业性很强装备,如探险队的卫星定位器、登冰山用的冰抓、登山的登山索、滑雪运动的滑雪板、潜水运动的潜水器材等。

野外行走注意事项

  过碎石地:在过碎石地时,先试探石块是否稳固,要避免一下子用力踩在石块上,这样容易失去平衡而滑倒或受伤。

徒步渡河:当摸不清河水深浅时,用一根与自己身高差不多的小木棍在前探路。避免光脚,不要脱鞋比较安全。河中有石头可踏时,要选择干燥的石块走,潮湿的石头容易滑倒。并且确定石头不易摇动(也可用小木棍在前面试探),再移动重心。有些石头容易摇动,会造成骨折意外事故。

  雨天行走:雨天最为头痛的是泥土粘在鞋子上,行走非常困难,同时还容易滑倒。所以行走时要将鞋带系紧,以免碰到泥坑将鞋子粘脱下来。在泥坑里爬坡时最好用上鞋爬子(防滑作用)或手杖。

  上坡路:提步要自然,步幅不要太多。如果迈开大步走路,身体会左右摇晃,失去平衡。记得不要提膝过高,尽量利用大腿肌肉力量来提升身体;同时要避免攀扶树木或其他植物,如遇到陡峭山路,应避免直线攀升,最好向左向右交替(之字形)上去。

  下坡路:下坡路一般觉得很轻松,但如果破坏原来走路的节奏性,很容易跌倒受伤。尤其是千万不可又跑又跳,自己容易受伤。

  过草丛灌木:首先应穿着长袖衣服和长裤,小心观察路线及走向,避免迷路。不要紧随前面的人,以免被因树枝或草木反弹打伤;要时刻留意草丛内的洞穴或石块,以免失足或摔倒,同时留意草丛内的蜂巢或蚁穴。

为自己旅行知解一下
一为自己徒手治病

  指压太阳穴止头痛一般头痛,患者自己可用双手食指分别按压头部双侧太阳穴(太阳穴在眉梢与外眼角中间向后一寸凹陷处),压至胀痛并按顺时钟方向旋转约一分钟,头痛便可减轻。

  按揉足三里穴止胃痛胃痛时,用双手拇指揉患者双腿足三里穴。足三里穴在膝盖下三寸,胫骨外侧一横指处,待有酸麻胀感后三至五分钟,胃痛可明显减轻至消失。

  掐中指甲根缓解心绞痛当心绞痛发作,一时无法找到硝酸甘油片时,旁人可用拇指甲掐患者中指甲根部,让其有明显痛感,亦可一压一放,坚持三至五分钟症状便可缓解。

  捏压虎口治晕厥晕厥即面色苍白恶心欲呕,出冷汗甚至不省人事。此时,他人可用拇指食指捏压患者手之虎口(即合谷穴),捏压十余下时,一般可以苏醒。

  点压天枢穴治便秘便秘者在大便时以左手中指点压左侧天枢穴上(位于肚脐旁三厘米下方一厘米处),至有明显酸胀感即按住不动,坚持一分钟左右,就有便意,然后屏气,增加腹压,即可排便。

另外,还要留意户外天气变化  

那要看你去哪里探险啦,海里、高山还是南极啊?那带的东西可就不一样啦!
探险?去大海、深山还是南北极!那带的东西可就大不一样啦。
上一篇:苏州园林简介
下一篇:风景胜地万仙山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