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问广西南宁的气候特点

可能将来会去南宁工作,但我是北方人,不怕热但是非常怕潮,不知道那里的气候怎么样,冬天会不会比较阴冷潮湿,最冷的时候到什么程度,最热的时候到什么程度,当地人都是怎么适应那里的气候呢?另外它和广州在一个纬度,不知道气候上差别大不大,希望熟悉南宁气候有切身体会的朋友给些个人体会式的详细介绍,谢谢。@multimore@关键想知道南宁那里是不是很潮湿,冬天室内冷不冷,因为在北方都有暖气,室内是很暖和干燥的,对湿冷的环境很不适应。

地理概况南宁地处广西南部偏西,北回归线以南,介于东经107度45分至108度51分及北纬22度12分至23度32分之间,座落在四面环山的小盆地。平均海拔80至100米,最高处为496米,属珠江水系的邕江贯穿市区,水资源非常丰富。南宁东邻粤、港、澳,南临北部湾。背靠云、贵、川大西南,毗邻越南。是大西南出海通道的重要咽喉,也是东南沿海和西南腹地经济区域的结合部,具有优越的地理环境。
  自然气候南宁属亚热带季风区,阳光充足,雨量充沛,霜少无雪,气候温和,年均气温在21.7摄氏度左右,冬季最冷的1月平均12.8摄氏度,夏季最热的7、8月平均28.2摄氏度。年均降雨量1300毫米,即使在炎热的夏天,降雨量也十分充沛。优越的气候条件,使得这里一年四季绿树成荫,繁华似锦,物产更是丰富。如此,有:“草经冬而不枯,花非春而常放”之说也是名符其实。

上一篇:你对青海的旅游感兴趣吗
下一篇:大家都知道过桥米线吗?他是那里的著名小吃?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