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苏州名圣狮子林

狮子林为苏州四大名园之一,至今已有650多年的历史。元代至正二年(公元1342年),元末名僧天如禅师维则的弟子“相率出资,买地结屋,以居其师”。因园内“林有竹万,竹下多怪石,状如狻猊(狮子)者”又因天如禅师维则得法于浙江天目山狮子岩普应国师中峰,为纪念佛徒衣体、师承关系,取佛经中狮子座之意,故名“师子林”、“狮子林”。



狮子林既有苏州古典园林亭、台、楼、阁、厅、堂、轩、廊之人文景观,更以湖石奇峰,洞**而盛名于世,素有“假山王国”之美誉。
元代流传至今的狮子林假山,群峰起伏,气势雄浑,奇峰怪石,玲珑剔透。假山群共有九条路
线,21个洞口。横向极尽迂回曲折,竖向力求回环起伏。游人穿洞,左右盘旋,时而登峰颠,时而沉落谷底,仰观满目迭嶂,俯视四面坡**如人深山峻岭。洞穴诡谲,忽而开朗,忽而幽深,蹬道参差,或平缓,或险隘,给游入带来一种恍惚迷离的神秘趣味。“人道我居城市里,我疑身在万山中”,就是狮子林的真实写照。
苏州园林甲江南;狮子林假山迷宫甲园林。


上一篇:什么是“西安十大怪”?
下一篇:春天最适合去的十大水乡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