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黄果树的由来

传说吴三桂败退时,将一十八抬金银丢入犀牛潭中,从此,人们都想获得这些宝物。
过了若干年,这里首先搬来了一户人家,只是老两口。有一天,一个洋人来到犀牛潭边,用他的魔法看到了潭中的财富,在而不知如何避开潭水捞取,因此在潭边徘徊了三天。一天,他突然发现瀑布上方侧面的悬崖上长的一棵黄树上结了一个仙果,此果是吸干潭水的神物,但时日不到神功尚差,必须养足百天才行。于是,出钱请二老看守仙果,便回去准备取宝的工具。
三个月过去了,仙果越长越大,形如升斗。然而未见洋人回来。到了九十九天仍不见洋人回来,二老摘下仙果,抛入潭中试探。仙果入潭,只见光华四射,吸水有声,瀑水停落,潭水下跌。不到一个时晨,潭水全无,果见潭底金银财宝。正当他们惊喜无计之时,突然潭中响起天崩地裂似的巨声,吓得二老魂飞魄散。立刻瀑水下落,潭水涨满。一切恢复了原样。
第二天,洋人到此,不见树上仙果,追问原因,才知情由。追悔吧道:“仙果尚欠一日之功,可惜!可惜!”
后来这个地方的人多了,为了纪念这棵古老的黄教仙树,便把这个地方取名“黄果树”。


上一篇:春天最适合去的十大水乡
下一篇:一个公园的名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