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驾开篷车须注意什么?

(一) 降下篷顶前,必须先检查是否干净或干燥,否则在收起篷顶后,水积在里面,很容易就会发霉。
(二) 为避免损坏篷顶盖和行李厢,无论篷顶盖打开或关闭,行李厢都需要关紧。
(三) 无论软顶或硬顶开篷车都不可使用自动洗车机,因为自动洗车机的高压水枪设备容易造成篷顶的损坏。
(四) 禁止使用强性肥皂水、化学清洁剂或热水,避免破坏软篷顶的皮革面结构。
(五) 禁止在烈日下或硬顶晒烫时清洗硬顶敞篷。
(六) 禁止使用非常干燥的抹布擦拭,避免刮伤硬顶漆面。
至于开篷车的安全问题,不知道你有没有留意,一般开篷车的车身重量会比相同体积的硬顶车来得重,原因是他的车架部分经过车厂大幅度增强,务求弥补欠缺车顶支撑的先天缺点。
翻车不会伤到乘客
另外,现在开篷车的A柱已经加强许多,理论上可以支撑超过一辆车的重量,所以即使翻车,也不会伤到车内的乘客。
因此,现今的开篷车安全程度已经有超越硬顶车的能耐,大家可以放心。
不过,一些车子行驶时的安全问题还是需要照顾的,比如伸手出车外,或者让头伸出车顶。如果把头伸出车顶,遇到翻车情况,别说A柱,即使你的颈项粗过电灯柱也没有用。


上一篇:如何消除旅途中的身心疲劳
下一篇:如何消除旅途中的身心疲劳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