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春节出游保健康之 旅行前

旅行前

不要悬着一颗心出门,不要认为旅行前收拾备用的衣物和食品就是全部,想要在以后的旅途中玩得舒心,就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心理准备:

平时的工作都很繁忙,如果不想在出门以后整天惦记着自己的工作、学习,在出行前,一定要有序地安排好所有的事情,千万不要等到出行的日期来临,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安排好,悬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出门是对健康不利的,会增加自己的心理负担,可能让你烦躁的没法入睡,没心情欣赏路上的风景,还为年后的工作状态埋下健康隐患。

★出门前的饮食:

出行前,全家老小的饮食应清淡,少油腻,要以碳水化合物为主,适量多吃蔬菜;不要吃油炸食物;少吃性温、性热食品如羊肉、鱼、海鲜等,荔枝、石榴、樱桃、杏、桂圆、干枣、鲜枣等也要少吃;少吃辛辣食物和深加工食品。别让这些东西扰乱你的正常肠胃功能,一出门上吐下泻的滋味可不好受,说不定你的出门计划就要泡汤。

★备好药箱:

出门时一定要带上一些必备药品,如慢性病的常用药、感冒药、急性胃肠炎药、抗过敏药(包括口服和外用药)、创可贴、晕车药、维生素类药品等。尤其注意的是需要备足跌打损伤药,如云南白药、红花油等。老人有慢性病需要长期服药,即使出游时症状控制得理想,也不要因旅游而擅自停药,以免出现病情反复现象,加重病情。

★带足衣服:

尽管去的是温度比较暖和的南方小镇,但你还是要准备一些避寒的衣物。可能在山上、江水边的凌晨是非常寒冷的,感冒了抵抗力就降弱,可能会增加你感染的机会。衣服以大方、宽松、透气为主,紧裹肌肤会影响肌肉的正常活动和血液循环,也不利于疲劳的恢复。鞋要选轻便、透气、防滑的,忌穿新皮鞋、硬底鞋、高跟鞋。选择携带方便、不易霉变的食物,最好备点饼干,在无法用餐时充饥。

★贮备体力:

出门旅行,不管是乘车还是自驾游,满足了心情,但是却消耗了体力,无论身体多好的人,在旅途中消耗的精力肯定是很多的。因此,在出门前养精蓄锐是非常重要的,做好体力储备。在临行前几天不要参加聚会、不要做剧烈活动、不能熬夜,以免出门的时候你还睡眼迷蒙,对自驾游的人来说是最危险的。

★关于晕车:

老年人多有晕车的现象。 晕车千万不能 吐,否则会消耗体力,还可能引发心脑血管疾病。这会破坏一家人的心情,为了预防晕车病的发生,可在开车前半小时,服用晕车的药物。在旅途中要尽量减少头部活动,可将头靠在座椅背上,闭目养神,避免看窗外移动的景物。


上一篇:旅游省钱的八大窍门
下一篇:5大法则 让你露营睡得香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