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候诊时应注意什么

挂完号等医生看病这一段时间是候诊。有的医院有候诊大厅,有的没有大厅,只在走廊等候。无论地点在哪儿,在候诊时都要保持安静,不能大声喧哗,这不仅为病人需要,也是医生看好病应具备的条件。

病人不要进入诊室围观大夫,妨碍医护人员工作;不要自己翻阅病历,若有不明白的问题在看病时可请医生解释。候诊时要保持候诊室清洁卫生,不要随地吐痰,不要乱丢果皮,如因病呕吐要及时去清扫或请卫生人员帮忙,要尊重卫生人员劳动。

病人应按先后顺序就诊。在候诊时如出现特殊不适或病情发生明显变化时,要找护士或医生给以妥善处理。

如果陪同老人、重病人或小孩看病时,作为陪同人也应该遵守候诊室的规定。在医生诊查时只进去一人陪同,其他人员应在诊室外等候。


上一篇:雪崩自救时应如何自救
下一篇:出发前如何整理好行囊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