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雾天出门要注意些什么?

雾天出门出最好戴上口罩。
雾是地面气温下降,饱和水汽在尘埃、微粒、细菌等凝结核上凝结的小水滴,是常见的自然现象,秋冬季由于地表辐射逆温作用,雾天出现频繁。说到雾,人们就会想起它对交通出行的危害。由于大气污染,形成雾的凝结核性质的变化,雾对人体的危害越来越严重,人在呼吸了污染雾后,使鼻炎、咽炎、支气管炎、肺癌发病率明显增多。

雾的危害很大,它除了能引起交通事故、班机延误、通讯线路中断等事故外,其引起的大气污染对人体健康的危害等更不可低估。
为什么雾天会加剧大气污染、危害人体健康呢?原来,当细小的水珠飘浮在低空形成雾时,在小水珠中溶解和吸附了一些地表的有害物质,如酸、碱、胺、盐、苯、酚以及尘埃、病原微生物等。雾的形成使这些有害物质滞留积聚,且得不到扩散、稀释,污染就相应加剧。如果雾持续数日,空气中污染物会迅速增加。人如果在雾中锻炼,这些有害物质被人吸入或接触过多,可引起气管炎、喉炎、肺炎、鼻炎、眼结膜炎及过敏性疾病。
晨练者在运动时,由于肌肉和骨骼的活动加强,使得体内的产热量增加,为了维持热平衡,需要借助排汗来散发体热。但是大雾时,气压高,空气温度大,汗液不易蒸发,不利于皮肤的散热,有碍肺泡的气体交换,这样,就会使人感到闷热和周身不适,出现胸闷、憋气、疲劳、头昏等供氧不足的症状,并且容易引起伤风感冒,诱发高血压、冠心病、呼吸系统疾病发作和脑溢血的发生。
如果早晨起来雾气比较大,这些雾气往往把空气的杂质甚至细菌致病性的微生物吸着到人的上呼吸道以后,在人体抵抗力下降的情况下,在呼吸道感染后会流到下呼吸造成下呼吸道感染,下呼吸感染就是支气管肺炎包括肺腔的感染甚至是胸腔的感染,那就会造成病情进一步加重,所以在有雾的天气最好不出来散步,避开这样的天气。另外对于作过手术的病人或者过去有过肺癌手术以后,这就应该注意一些,因为他的部已经造成一些创伤,再不注意冷空气的刺激、空气的污染那会使病情加重。
雾气中溶解了酸、碱、苯、酚等有害物质和尘埃、病原微生物等。再则,夜间放出的二氧化碳在大雾天气中皆沉积于低空中。人如果吸入密度大的雾气,有害物质会大量进入体内,还可引起供氧不足,胸中憋闷。


上一篇:预定婚纱照有哪些注意事项
下一篇:拍照之前做哪些准备?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