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外出旅游保健可遵循十大守则

守则1:出国前,预防注射不可少

为避免各种传染疾病,旅游前可参考旅游地点的环境,于出发前注射必要的预防针,如:流感疫苗、A型及B型肝炎疫苗、破伤风、白喉等疫苗,以及服用防疟药物等,以避免传染疾病。

守则2:多喝水

旅游时应多多补充水分,可减少肠胃不适的几率;多喝水能让皮肤水分充足、拍照更美丽;飞机上多喝水,减少被传染病菌的几率;高血压、缺血性心脏病患者出游时尤需多补充水分,并应注重睡眠,随时注意血压。

守则3:长途乘坐飞机,应适时运动身体

长久乘坐飞机,抵达目的地后常会全身酸痛、下肢浮肿,可每隔一小时起身,做做简单的伸展操,并替小腿、颈部及腰背轻压按摩,减少久坐后酸痛与下肢浮肿等现象,并可预防静脉栓塞;特别提醒患有缺血性心脏病及高血压患者,长时间坐在椅子上,易造成腿上血管栓塞,进而演变为肺栓塞而猝死,因此务必每隔一段时间起身走走。

守则4:吃口香糖、打呵欠,可减少飞机起降时的耳鸣现象

每当飞机起降时,常会有耳鸣、耳痛、耳塞或晕眩感,可随身带一包口香糖,让嘴部咀嚼可减缓此现象,但如患有重感冒、慢性听力障碍或耳咽管功能不良患者,应于搭机前先找医师治疗,否则会加重不舒服的情况。

守则5:多洗手,避免生饮生食,或触碰野生动植物


旅途中最怕吃坏肚子,影响体力破坏旅游情绪,“多洗手”是预防肠胃感染的不二法门,避免生饮生食可减少受感染的几率。


守则6:抵达目的地后晒晒太阳,可纾缓时差问题


您在旅途中因为时差问题总觉得日夜颠倒吗?不妨在抵达目的地后晒晒太阳,这样可纾缓时差问题,这是因为人体的生理时钟会随着太阳起降而自行调节之故,如果这样还是让您无法入眠,可以服用少量安眠药辅助入眠。


守则7:睡眠充足,保持旅游好体力,走太多路可热敷减缓酸痛


出门旅游难免要多多走路,因此让自己有充足的睡眠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心血管疾病患者,务必要有充足的睡眠与良好的饮食,以避免血压突然升高的问题。在环境的改变下,充分的睡眠可减少皮肤长痘痘及出现黑眼圈的几率。如果您实在走得腿酸脚痛,建议可浸泡热水、按摩以纾缓酸痛。

守则8:做好防晒及皮肤保养措施,留下美丽回忆


旅途中因为环境及生活作息的改变,皮肤是第一个人体警报器,如果到气候湿热的国家,应做好防晒措施,到寒冷的国度,则应注意皮肤冻伤,并提高保养品的油质,脸上若无暇疵,回忆就更美丽。

守则9:准备好足够的药物,必要时出国前先找医师讨论一下

旅途中有各式各样的健康问题,尤其本身有心血管疾病、慢性病或过敏等身体问题者,一定要在出门前准备好足够的药物,患者可凭机票影本向医师预拿最多二个月的药物随身携带,出国前最好找医师谈一谈,做好预防措施。而原本有筋骨方面疾病的患者,应准备内服及外用药,并准备护膝等复健用品。

守则10:准备工作做得好,出国旅游没烦恼


出国旅游前可先取得旅游当地的气候、环境卫生及疫情资料,大家可上网查询,并应携带一些常备药物,如:晕车药、抗过敏药、感冒药、肠胃药、消毒水、皮肤保养品等,充足的准备,才有健康的保障。


上一篇:旅途必备的抗疲劳食品是什么?
下一篇:旅游中如何应对常见的10大骗术?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