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西湖龙井的介绍

西湖龙井茶,产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山区的狮峰、龙井、云栖、虎跑、梅家坞,故有「狮」「龙」「云」「虎」「梅」五品著称,并以「色绿、香郁、味甘、形美」四绝著称。龙井,既是地名又是泉名和茶名。因此西湖龙井茶,正是「三名」巧合,「四绝」俱佳。
龙井茶品质特点为,色绿光润,形似碗钉,藏风不露,味爽鲜醇,采摘十分细致,要求苛刻。在产品中因为产地的分别,品质风格略有不同。龙井茶极品,产量很少,异常珍贵,常见的龙井茶,历史上又分「莲心」,「旗枪」,「雀舌」等花色。
1965年后浙江省茶叶公司便将「狮峰龙井」、「梅坞龙井」、「西湖龙井」三个品类统称为「西湖龙井」,不过其中还是以狮峰龙井品质最佳,最富盛名。


上一篇:旅游中如何应对常见的10大骗术?
下一篇:骑车旅行需注意些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