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什么是旅游露宿症?

旅游露宿症 有些青年人在夏、秋旅游时,为了贪图凉快,喜欢在野外露宿。结果,第二天醒来不是头痛、头晕,就是腹痛、腹泻、四肢酸痛,周身不适。这是由于人在睡眠时,整个肌体处于松驰状态,抗病能力下降。夜越深,气温越低,人体和外界的温差越大,再加上“贼风”(秋季忽然吹来的凉风)侵袭,容易患旅游露宿症。

预防旅游露宿症,最好的办法是不在野外露宿,如确实找不到住处,或“雅兴难移”者,也应搭个简易帐篷,且露宿地点应选择在干燥、通风、平坦之处;山上露宿时,最好选择东南坡,因为那里不仅避风,而且早上还能最早见到太阳;搭地铺时,可找些干草当“褥子”,既防潮,又解乏。


上一篇:怎样保证孕妇乘车安全
下一篇:如何辨认沙眼?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