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乘车游玩购物如何防扒

坐公交车时包应抱在胸前 旅游最好穿口袋有拉锁的外衣 到商场买东西在一些区域要重点留神———

五一节马上就要到了。据预测,五一节期间,有两成原本打算出京旅游的北京人取消了出游打算,加上外来旅游者,人多是五一节期间本市最大的特点。今日上午,市公安局公交总队通过媒体向市民发布节日期间乘车、旅游、购物时的防扒提醒。


乘公交车包抱在胸前最安全

在平时乘坐公交车的时候,为了下车方便,乘客往往喜欢站在车门附近。但是车门附近也是扒手最喜欢的位置,他们是为了偷东西以后逃跑方便。

民警提示:由于五一期间公交车内人较多,在乘车的时候不要嫌麻烦,要往里走。另外,如果车上的人很多,要尽量把自己的包抱在胸前。因为在拥挤的情况下,包的位置偏低,敏感度也会下降,用手抱在胸前最安全。

景点游玩外衣口袋最好有拉锁

相比在公交车内而言,在旅游景点被窃的概率要高一些,因为在旅游景点人们的注意力往往集中在景观上,降低了对扒手的防范意识。

民警提示:在爬山的时候尽量少带物品,外衣上的口袋最好有拉锁。如果背双肩背书包,在爬山的时候,建议还是把手机和钱包放在口袋里为宜。

民警还特别提醒,外出游玩时,上午9点至10点、下午4点至5点为两个重点防扒时段。前者是由于进园的人较多,扒手容易趁乱扒窃;后者是由于游客此时体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容易放松警惕。

商场购物防扒应有的放矢

在商场购物的时候,防扒会出现顾此失彼的情况。但只要适当注意几个重点区域,还是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扒效果的。这几个重点区域是试衣间、交款台、自动取款机。

民警提示:试衣服的时候,一定要带好自己的包,不要让过分热情的陌生人帮助看包。

交款时要自觉排队,不给扒手趁乱扒窃的机会。同时,如果身后排队的人靠得太紧,就要注意是不是扒手扒窃。

大多数商场里都有自动取款机,取款时要注意身边有没有可疑的人,输入密码时要防止被旁人看到。如果取了钱出来,一定要贴身放好,因为有的扒手专盯刚取完钱的事主。


上一篇:在野外如何辨别方向?
下一篇:什么是小黄山文化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