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噪声有哪些职业危害?

噪声的职业危害:
(1)听觉系统:可引起暂时性听力下降和永久性听力损伤,即所谓噪声性听力损伤以及噪声性耳聋。
(2)神经系统损害:可引起头痛、头晕及睡眠障碍等神经衰弱综合症的表现。
(3)心血管系统:噪声能产生一系列心血管病理反应,表现为心率加快或减慢,血压不稳(趋向升高),心电图有异常改变。
(4)消化系统:噪声可引起胃肠功能紊乱,消化能力减弱。此外,噪声还可引起内分泌、血液、免疫等方面的改变。
防治措施:
(1)对车间噪声进行监测和评价,严格执行《工业企业设计卫生标准》GBZ1—2002。
(2)采取控制噪声的技术措施以降低声源噪声、控制噪声传播和反射。
(3)加强个人防护,做好听力保护和接触噪声工人的健康监护,合理安排劳动和休息
在从事生产劳动过程中,由职业性有害因素所引起的疾病,称为职业病。我国卫生部、劳动人事部、财政部、全国总工会于1987年11月5日颁布职业病的名单,法定职业病共有9类:(1)职业中毒;(2)尘肺;(3)物理因素职业病;(4)职业性传染病;(5)职业性皮肤病;(6)职业性眼病;(7)职业性耳鼻喉疾病;(8)职业性肿瘤;(9)其他职业病。


上一篇:遇到有人溺水时应如何处理
下一篇:令人心旷神怡的贺兰山旅游区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