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乌卢鲁国家公园

乌卢鲁国家公园,座落在以红色沙土地为优势的澳洲中部,以其壮观的地质学构造而闻名于世。乌卢鲁是一块巨大的圆形柱石,而卡塔曲塔则似一块石头圆屋顶座落在乌卢鲁西部,形成了世界上最古老人类社会之一的传统信仰体系的一部分。而乌卢鲁—卡塔曲塔传统的拥有者则是阿南古土著人。

乌卢鲁国家公园在地理位置上临近于澳大利亚的中部,在版图上看,则位于国家的西南角上。这里奇特的岩石组合使之闻名于世,在地质学家的眼里,它们代表了特殊的构造和侵蚀过程。乌卢鲁是一块独一无二的巨大的单独石块,而卡塔曲塔是在乌卢鲁西面的岩石圆顶屋,它们都是那样的庄严和美丽。乌卢鲁和 卡塔曲塔的岩石组合及其邻近的、在科学上具有重要意义的动植物组合与周围大范围的沙漠背景形成了强烈的反差。这也是1987年将其列入世界自然文化遗产的重要原因之一。这个公园曾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生物圈保护地,与之相类似的生物圈保护地在澳大利亚共有12个。乌卢鲁国家公园是澳大利亚11个世界自然文化遗产之一,同时也是被澳大利亚遗产委员会注册了的国家财产之一。 1994年,由于人们认识到了在乌卢鲁国家公园地区当地土著人和自然环境生死攸关的共生关系的重要意义以及公园自身重要的文化价值,公园得以在世界文化遗产中进行重新登记,也正因如此,公园成为世界上第二个被称为"文化美景"的世界遗产之一。在此之前,只有新西兰的汤加里罗国家公园于1993年受此殊荣。乌卢鲁国家公园和汤加里罗国家公园被成功地提名为"文化美景",致使后来的世界文化遗产委员会正式接受了"文化美景"这一概念。

委员会采纳了一个非常广泛的"文化美景"的概念表达"人和自然组合的作品"。这个定义来自于世界遗产公约第一款的关于文化遗址的定义。委员会修改了文化遗产的定义,使之适应"文化美景"这一概念,并且提出了这一概念认定时的一些框架原则。文化遗产的标准、指导性原则和三类"文化美景"的定义都载入世界文化公约的操作者指南中。1995年12月在柏林召开的第九届大会上,菲律宾科迪勒拉山的水稻梯田和葡萄牙的辛特拉文化风景区也被认定为"文化美景" 有些文化风景区留下了人类对其对其进行肆意修改的痕迹,清晰可辨。另一些风景区则完好无损的保留着宗教、艺术、文化等原有的信息,没有遭受到任何人为地侵袭与践踏,带有浓厚的自然地理特征的韵味。

有些文化风景区留下了人类对其对其进行肆意修改的痕迹,清晰可辨。另一些风景区则完好无损的保留着宗教、艺术、文化等原有的信息,没有遭受到任何人为地侵袭与践踏,带有浓厚的自然地理特征的韵味。


上一篇:坐飞机有哪些注意事项?
下一篇:烧烤要注意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