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乘坐轮船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①乘船事故的主要原因是超载和缺乏救护设施,因此不要搭乘船吃水线明显低于水位或乘客拥挤的超载船只,不要坐缺乏救护设施、无证经营的小船。

②凭票乘船。不仅自己不夹带危险物品上船,还应主动配合站埠人员做好对危险物品的查堵工作。若发现有人将危险物品带上船只,应督促其交给管理人员作妥善处理。

③上、下船时,一定要等船靠稳,待工作人员安置好上下船的跳板后再行动。上船后要听从管理人员的安排,并根据指示牌寻找自己的坐位。不拥挤,不随意攀爬船杆,不跨越船档,以免发生意外落水事故。

④客船航行时,不要在船上嬉闹;摄影时,不要紧靠船边,也不要站在甲板边缘向下看波浪,以防晕眩或失足落水。观景时切莫一窝蜂地拥向船的一侧,以防引起船体倾斜,发生意外。

⑤客舱内严禁卧床吸烟,严禁违章用火,勿过量饮酒。如发现有影响旅客和船舶安全的情况,应及时向船舶负责人报告。

⑥船行途中一旦发生意外事故,旅客应按工作人员的指示穿好船上配备的救生衣,不要慌张,更不要乱跑,以免影响客船的稳定性和抗风浪能力。

⑦若在航行途中遇到大雾、大风等恶劣天气临时停泊时,要静心等待,不要船员冒险开航,以免发生事故。


上一篇:春季的食养原则
下一篇:世界上最豪华的酒店是什么?在哪里?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