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出门旅游如何防止“水中毒”?

夏季出门旅游要避免出现“水中毒”,必须掌握好喝水技巧。

第一要喝适量的淡盐水。在旅途中喝一些淡盐水,可以补充由于人体大量排出的汗液带走的无机盐。最简便的办法是:在500毫升饮用水里加上1克盐,并适时饮用。这样既可补充肌体需要,同时也可防电解质紊乱。

第二喝水要次多量少。旅途中,口渴不能一次猛喝,应分多次喝,且饮用量少,以利于人体吸收。合理的方式是,喝水每次以100毫升至150毫升为宜,间隔时间为半个小时。

第三尽量避免喝温度过低的饮用水。旅行者最好不要喝5℃以下的饮料,而喝10℃左右的淡盐水比较科学。


上一篇:一些文物景点为什么禁止拍照?
下一篇:国外旅游注意事项有哪些?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