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蟒河、皇城相府旅游指南?

阳城位于山西省南端中段,传说舜帝曾在这里捕渔,晋国太子申生曾在这里征战。与其丰富的铁资源相比,阳城县蕴含的旅游资源同样值得傲,在旅游部门的远期规划中,阳城旅游业将以“三山”、“三水”、“三城”为重点,即析城山、云蒙山、小尖山、蟒河、磨滩、九女仙潭、皇城相府、古村郭峪、砥洎城。由于开发和交通的原因,本站主要介绍蟒河与皇城相府。

阳城距太原约370公里,距晋城约58公里。太原至晋城有太(原)洛(阳)二级公路相连,晋城至阳城有晋阳高速公路相连。自助旅游的游客交通也较为方便,太原至阳城,从7:20到15:20,每隔一个小时有一班依维柯,票价65元,9:00另有一班金龙豪华大巴,全程约需六个小时。游客也可以先到晋城后再转车,太原至晋城,从6:30到18:30,每隔30分钟有一班依维柯,7:30、8:30、14:30、15:30各有一班沃尔沃豪华大巴,游客在晋城市客运中心站下车后,需乘坐二路公交车前往晋城长途汽车站后才能再转车前往阳城。前往阳城、晋城的客车均由太原建南长途汽车站发车。需要注意的是,阳城返回太原的汽车,均在早晨6:00集中发车,游客如果不想赶早,不妨先到晋城再转车回太原。阳城县住宿较为方便,县一招、县二招均是不错的选择。

蟒河猕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专家们称为我国东部地区已知最大体量的石灰岩钙化峡谷、石灰岩名山自然风景景观中的佼佼者,在山西是以山水秀丽而著称的生态旅游风景区。蟒河自然保护区位于距阳城县城30公里的桑林乡境内,目前只开通有砂石土路,专线旅游公路将于2002年正式通车。

由阳城县前往蟒河村目前没有专线公交车,县城东关汽车站有昌河面包车前往树皮沟或桑林乡,票价约为每人10元,游客也可以包车前往。

进入蟒河自然保护区有两条路线,一是由蟒河上游的树皮沟进入,二是由蟒河下游的蟒河村进入,两条路线在桑林乡分道。从观赏角度及体力消耗考虑,建议选择第一条路线。蟒河自然保护区票价17元,主要开发的游览区为由树皮沟至猴山长约30华里的蟒河峡谷,主要景点有莲花峰、蟒源、观猴台、水帘洞、小黄果树瀑布等,往返约需要七个小时左右。猴山下游四公里的蟒河村附近,还有“三瀑绘景”景区,由猴山至蟒河村,有村民的农用三轮车可供乘坐,每人二元。蟒河下游四公里,还有蟒湖景区。

游客从蟒河村返回也有两条路线,一是徒步原路返回树皮沟,优点是可以重新游览一遍风景区,缺点是一路上坡,还要攀登两千余级的十八盘,体力消耗大,最少需要三个小时。另一种选择是包租蹦蹦车沿山路绕行,翻山越岭,最终到达树皮沟以北的桑林乡,需要两个小时的时间。

蟒河的饮食服务区主要集中于树皮沟、蟒源、猴山、蟒河村四处,蟒河村建有旅游接待中心,提供住宿。蟒河村下辖的前庄、后庄等自然村也开设为数众多的家庭旅馆,接待旅游者。

由太原前往蟒河的游客,以两到三天为宜。二日游的游客,第一天早晨出发,八个小时到达树皮沟,进入蟒河游览,宿蟒河村,第二天上午游览三瀑绘景及蟒源,中午返回太原。三日游的游客,第一天早晨出发,下午游览皇城相府,晚宿阳城县,第二天早晨进入蟒河,游览全部景区,晚宿蟒河村,第三天返回。

皇城相府是康熙大帝的老师、《康熙字典》的总裁官陈廷敬的故居,位山西省阳城县北留镇以北八公里的皇城村,是一座别具特色的城堡式建筑群。

自助旅行的游客前往皇城相府,可由阳城县或晋城市乘坐前往北留镇或途经北留镇的汽车,在北留镇路口即有前往皇村相府的昌河面包车,票价每位二元,如果包车的话为十元。

皇城相府票价30元,建议请一位导游讲解,导游费20元。

皇城相府以南不到一公里处,还有古村郭峪景区,为半封闭的城堡式建筑群,票价20元,导游免费。郭峪村的现有居民因为难以迁移,所以目前仅封闭豫楼、汤王庙、地道,老狮院、小狮院等民居院落没有封闭,仍有住户居住。

明代古城砥洎城是三座古城中历史、文物、建筑意义最高的一座,位于阳城县润城镇北一华里的山坡上,目前尚没有开发,不收门票。自助旅行的游客,可以经高速公路前往,快到润城镇时就可以看到路南的砥洎城,游客可以在沁河大桥上下车,公路边的隔离网有出口。如果游客不愿违反交通规则的话,需走阳城至晋城的旧线公路,坐中巴车到坡头岔路口下车,润城镇位于岔路口以北三公里处,可以转乘面的或徒步前往。润城镇食宿条件不佳,如果在这方面有要求的话,可以住在阳城县或晋城市。


上一篇:请介绍集约化猪场仔猪防治腹泻方法研讨
下一篇:野外旅游如何应对意外?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