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国庆旅游需备哪些药

国庆旅游需备哪些药

国庆准备出游的一些朋友,不知道该随身携带什么药,现推荐如下:

1、乘晕宁,又称茶苯海明,这种药物有镇静止吐的作用,用于防治晕车、晕船、晕机、在乘车船和飞机前服用,每次1---2片。

2、扑尔敏,或者非拉根,此类药物有抗过敏的作用,用于水土不服、头晕、恶心、皮肤刺痒等,每日2次,每次1片。

3、螺旋霉素或先锋霉素4号以及复方SMZ,用于身何等发热,各种感染,长疖疮,胃肠炎等,具体服法衣参照药口说明书。

4、保健盒,这种盒子里已备好硝酸甘汕等扩张冠状动脉的药物;如果您或您的同伴有高血压,冠心病史,别忘了带这样的盒子,以备在心绞痛发作时或心前区不适时按说明书服用。

5、开塞露,有通肠润便的作用,因为出差旅游时吃蔬菜较少,再加上乘坐车船和飞机等,打破了定时大便的规律,极易发生大便干燥,用时将开塞露剪开口,一次挤入肛门内。

6、伤湿止痛膏或麝香镇痛膏,有疏通经络,活血止痛的作用,用于腰腿痛,关节痛,跌伤,扭挫伤等,用时贴在患处,每日换1次,但要注意的是,若患处创伤出血不宜使用。

7、创可贴,有消炎杀菌止血的作用,用于皮肤碰伤,擦伤,破裂出血等小伤口,用时贴在伤口上;在这里顺便交代一下,用创可贴之前,要简单将小伤口清洗一下,所以,最好能带一小瓶75%的酒精,以供伤口消毒而作。

8、胃复安或颠匣片,阿托口等,可防止胃肠痉挛性疼痛。 当然,需要带的药远不止这些,但每个口种也元需带很多,旅游者可在此基础上有选择地备用。


上一篇:长途旅行备些常用药
下一篇:老人孩子旅游要注意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