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怎样保持旅行中的身心健康

出去游玩为的就是放松心情,所以保持身心健康尤为重要,其实这并不是很困难,稍做注意你就能够完成健康又愉快的行程。

1、旅行计划量力而行,以大局为重。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团队或两三人旅行,一定要有整体观念,一切安排都应为体弱者着想。

2、努力缩小旅行生活与平时生活之间的差距。从出发之日起,要尽可能维持平常的生活规律。如定时休息、睡眠与起床,定时进食与排便,使人体内存在(或建立起来的)的饮食起居节律(条件反射)不遭破坏。

3、饮食要讲求营养。旅行时身体消耗大,补充养分一定要足。住宿休息时,在可能的情况下要找个好点的住所,真正睡个安稳舒适的太平觉,以使劳累一天的疲惫身体能得到充分的恢复。

4、注意预防乘车旅行中的“风病”。比如,车厢内人多、热量大、温度高,空气不清洁,这时猛然开窗透气吹风或既吹风又减衣服而受寒;夜间行车,车内温度下降,未及增加衣服会着凉;坐飞机时觉得舱内闷热,就把通气阀门开至最大流量并长时间直吹头部等等。

5、顺应环境,因地制宜,按摩穴位,活动筋骨,以消除旅途疲劳和不适。


上一篇:外出旅游保健十项守则
下一篇:五一怎样玩乐?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