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清真寺与拱北寺

在吉林市区有三座清真寺,按方位分为北寺、东寺、西寺,另外还有一座宁夏伊斯兰教民在吉林市建筑的拱北寺。这几座清真寺建筑式样各有特色,成为吉林市的风光名胜。
这些清真寺均采用阿拉伯建筑风格,平顶上建成有圆形装饰物,门窗均为拱式,寺门外建有两个高45.96米的宣礼塔,也称班克楼或观月塔;西寺是古典建筑,东寺的大殿建筑兼有西寺的高台式和北寺的阿拉伯式建筑。宣礼塔以北寺最为壮观。此塔里边是螺旋式的水泥台阶贴塔壁蜿蜒到塔顶。
另外一座清真寺,在越山路东(原杨家岭上),名为“船厂拱北寺”。“拱”为环绕之意,“拱北”即指在星辰中,北极星为众星辰尊荣的星。在我国西北地区的伊斯兰教中,把教主的墓地和道堂建造的圆顶建筑物都称拱北寺。船厂拱北寺埋葬着宁夏回族自治区伊斯兰教哲含忍耶派第三世教主马达天的遗骨。寺里还矗立着汉白玉石碑一通,碑文记述教主马达天葬于此的前后经过。


上一篇:冠心病病人外出旅游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野外踏青需防“莱姆病”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