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欧洲国家支付小费的标准是什么?

严格说来,荷兰是一个没有小费制度的国家,但旅馆的行李服务应当给小费,通常为1件行李1美元,或者2.5荷兰盾。房间服务费一次1美元左右。出租车及餐厅用餐的小费无硬性的规定,通常为车费或餐费的5%-10%。


在一般情况下,餐厅服务生找完钱后,客人应把所给小费留在餐桌上。坐出租车时,一般应凑齐下一个50欧分或整数欧元。被人们视为特别不讲礼貌的行为是:把2欧分、5欧分这样的零钱作为小费留在餐桌上。


在英国吃饭要给10-15%的小费,在爱尔兰则不超过10%。假如账单上已经开出了“服务费”,客人就可以适当少给一些。如果仅在酒吧里的坐台上消费,则不需要付小费。入住宾馆,要给提箱子的人员1个欧元,以示感谢。


上一篇:柑桔黄龙病?
下一篇:购买旅游保险应提防什么误区?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