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S肳旅行的六大坏哢

1、被R眨河伸禨肳旅怞需要按旅行社制定的}q一}诼窅K行,游客需遵守}q一的行程,游客在fB晸及景炥的掌握上?p罕籖眨軚鉽|c钪鲏佬浴?

解lz彟法:除了用自助游的方式外,游客悇可c∮胿崃繍xd亲類i合自己需求的}诼罚琋&可?旅行社商量\某些景炥?行取舍或fB晸上采取更桯活的方法,或恱d前胱灾脨J的}诼罚珢一炥N&不~=是恑用。

?例:比如有游客想去九寨n澛脨J,又想得到S肳旅怞所得到的好哢,但又不榅意怤於被R眨朐诰耪痭漄g的景炥完全[鎠约河螇降臉X望,N&且增加n漄g的游壗fB晸,?fB您可要求在九寨n漄g多增加一天、甚至二天,N&且以自助游的方式,?fB建媝您恱d荵"之旅}舱镜牡木耪痭澪迦沼危琻漄g游壗二天N&且在n漄g完全自助游。又比如:有游客想游完九寨n濁岵换氐匠啥迹莮|~尩狡渌盀蘼脨J,如松潘、四姑娘山或都江堰,?fB您可要求到某地後自行栤W,而不必跟W回到成都後再去。

?j#的例子很多,柣要游客P仔}0分析行程,都可采取?z.彟法。

2、不平等待遇:分二P 方面:

A、P癫黄降龋河慰蜕蠋梳嵬鵪v|s约旱腜駛R%人的P癫灰籮#,有一些高,有一些低,\此大部份游客不能接受,壓得受了?。

?堘面除了正常的由於S肳等}不一j#而^6O喌腜癫钪猓瑇篬娲嬖诓煌腜瘢瑦a蓨r姫是一P ?普遍的UO楲。主要有^~方面的原因:一是同一幨的游客O喿圆煌穆眯猩纾髀眯猩缭诮邮苡慰蚗1名fBN&不是}q一P瘢怯伸队慰蚗1名fB晸不同而^6O喌腜癫睿话鉕唺皆鏧1名,P裨降停灿欣猓伸堵眯猩鏫~=氃P竦闹贫ㄊ芏鄗.因素的影?,有一些很栥把握,也有可能後X1名的游客由於佽fBP駣空硎芰薗*惠P瘛H荴1名fB一起X1名的游客越多,可能zk得的Q*惠越多。四是?一些游客的?P芰σ灿袝躉拢瑦動幸籔 原因就是v|W的旅行社由於人l捰惺誝 ,p毫薾少d失而不得不降P虻蚉鵢炂渌眯猩缡諏慰汀?P癫畹拇嬖贜&不是戄\某一部份游客,因p荷⒖蚖的P癫钍莙!法完全杜}U的,唯一的彟法就是Q量n少P癫睿矈1?一次您的P癖萊%人高一炥,下一次就比R%人低一炥了。

解lz彟法:Q量?P琎早X1名、Q量nJY ?多人ex一起S肳。

?例:Y"之旅在所有行程中有一P 承婠:本}矐-重承婠:p毫私獬齒1名者的後榞之a偅惨裍1名者(指S/了定金,N&已得到正式的f鎥簥?,如果遇本公司的P裣陆担琑G先X1名者\享受下降後的P瘢缬鯬裆细。琑G先X1名者P癫辉偕细 ?B、待遇不平等:由於散客W一般人ex?多,大多又不妽媂,每一位游客的背景、}搆w、性格、a好、l#岅不同,往往g受到或自妽p菏艿讲黄降却觯缜搬嶙弧怞aK度、姫妐方式等。

解lz彟法:首先,要承妽一P \怞面\w>多游客栥免有不周之哢,要多氃娨,心情要平和,要相信\於大多ex\怞O唺衅饃嫉膧wim道德,他Pg\游客一墫同仁,同fB有UO楲要多?\怞勾通,以取得栙方的娨解。

3、受?:很多游客S肳fB~=是担心是否g上uv受?,如果受了?怎灱彟?

不可否妽,x篬鎣|生怤游客S肳受?的情l粒珫ㄖ脨J行im管理的加_7,?z.因S肳而受?(?堘指?大的受?)的情l潦窃絆喸缴倭耍环ǖ穆眯猩缁颉昂谏纭钡那閘翓植荒芡耆舽U,但已是少之又少了。如果柣是戄\一些?小的“受?上uv”,如岅量UO楲,P馯O楲等,其[娌荒苡谩笆軞上uv”O喰稳荩瑦a蓨r是另一P {膗嚨腢O楲。解lz彟法:最|!U钣行У姆椒ㄊ遣闅Wq遡mW髡占奥脨J?可婭,向uv地旅怞局查奲旅行社的合法性等,如果S肳?|=定有旅怞局、工商局v阒频膭擞泄竟碌穆脨J合同N&索要正墢旅行社法票。如果真有UO楲,可向各地旅怞局投?,一定g得到妥善哢理。

4、廔W:S眉由⒖蚖不可避免g遇到旅行社之晸的相互廔WUO楲,?令很多游客感壓不爽。

原因:很|!U琖}P力量大。一家旅行社很栥sh自d惼饁|W的重任,特R%是像四川、栻南?j#的旅怞大省,旅怞}诼分唷⒅畬P富,再加上被公妽的中W 旅行社的s䌷溃荷ⅰ⑷酢⑿。患衣眯猩绺静豢赡芡耆玸h立v|W。而游客也不可能一家一家的去\ 找能sh自v|W的旅行社,所以旅行社之晸的廔W就成p罕匾鋄娣磹NO哱游客也有好哢,正是由於有了旅行社之晸的o合,才使旅怞成本得到有效的控制,否RG可以想像,每家旅行社都sh立v|W,}P果肯定是v|W人ex不Y ,要灱佽fB取消,要灱增加v|W成本,使旅怞P裆蟧2。解lz彟法:一家一家的去\ UO旅行社是否sh自v|W;要求旅行社注明廔W的Qg容,旅怞尙任由|=定合同的旅行社全部承担。

5、\怞:

S肳旅怞中如果遇到一P 好\怞,RG旅怞怤程就g?上添花,是一z.享受;反之,旅怞的享受就g打折扣。而且很多投?也是因\怞而起的。

解lz彟法:恱d菑好的旅行社N&\\怞的Q*炥缺炥}?下O喯蚵眯猩缁蛴袝懿繒反a桑瑡揬怞得到a捎械膕Na颍云谠赲怞中形成一P 良好的槰l#。


上一篇:全球关于爱情的圣地
下一篇:五一 自助旅游实用手册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