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摩托车乘员头盔应如何选购?

摩托车乘员头盔是用来保护摩托车乘员头部的用品,由壳体、缓冲层、舒适衬垫、佩戴装置、护目镜等部件组成。摩托车乘员头盔按结构和性能及保护范围可分为:全盔、半盔二种。按头围尺寸大小可分为:小号头盔、中号头盔和大号头盔三种;按壳体制作材料的不同又可分为:玻璃钢头盔、专用塑料头盔等多种。

目前市场上又有夏盔、儿童头盔等叫法,但在标准GB811-1998中均未提及。也就是说其若作为摩托车乘员头盔制造、出售、购买和使用,就必须满足该标准的要求。

挑选摩托车乘员头盔时的注意事项:

(1)购买有合格证、商标、厂名、厂址、生产日期、规格、型号、标准代号、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名称、标志齐全,印刷整齐,图案清晰,外观整洁,信誉高的名牌产品。

(2)可对头盔进行称重。GB811-1998规定:全盔质量不大于1.60kg;半盔质量不大于1.30kg。在满足标准要求的情况下,一般重一些的头盔质量较好。(正常情况下塑料头盔要比玻璃钢头盔轻)

(3)查看系带连接件长度。标准要求其不得超过壳体内、外表面3mm。如其采用铆钉铆接一般均能达到,工艺性能也好;如其采用镙钉连接一般很难达到,最好不要选用。

(4)检查佩戴装置的强度。按说明书要求正确系上系带,扣上搭扣,用力拉一拉,不应出现系带滑脱、撕裂、撕断、连接件脱落及搭扣松脱、断裂现象。

(5)如头盔配有护目镜(全盔必须配)则应查看其质量。首先不应有裂纹、划伤等外观缺陷。其次镜片本身不得带色,应为无色透明的聚碳酸脂(PC)镜片。有机玻璃镜片决不选用。

(6)用拳头用力按压头盔的内缓冲层,应有轻微反弹感。既不坚硬,也不出坑、掉渣。


上一篇:刮风天骑摩托车有何注意事项?
下一篇:什么是湘绣?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