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泉州十八景(清源山)

清源山
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为泉州城北屏障,海拔498米,面积62平方公里,主景区距市区3公里。清源之奇以石,清源之灵以泉。元人赞誉"闽海蓬莱第一山"。"清源鼎峙"为旧泉州十景之一,历来为游客登临揽胜。据泉州府志记载,清源山最早开发于秦代,唐代"儒、道、释"三家竞相占地经营,兼有伊斯兰教、摩尼教、印度教的活动踪迹,逐步发展为多种宗教兼容并蓄的文化名山。景区内流泉飞瀑、奇岩异洞、峰峦叠翠、万木竞秀,以宗教寺庙宫观、文人书院石宝以及石雕石构石刻等文物为主的人文景观几乎遍布清源山的每个角落,现存完好的宋、元时期道教、佛教大型石雕共7处9尊,历代摩崖石刻近600多方,元、明、清三代花岗岩仿木结构佛像石室3处,以及近代高僧弘一法师(李叔同)舍利塔和广钦法师塔院。自古以来,清源山就以36洞天、18胜景闻名于世,其中尤以老君岩、千手岩、弥陀岩、碧霄岩、瑞象岩、虎乳泉、南台岩、清源洞、赐恩岩等为胜。其中以老君岩为代表的六处宋元时期的清源山石造像被列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multimore@泉州十八景(开元寺)

泉州开元寺是我国东南沿海重要的文物古迹,也是福建省内规模最大的佛教寺院。开元寺位于市区西街,建于唐垂拱二年(公元686年),原名莲花寺,后改名为兴教寺、龙兴寺。唐开元二十六年(公元738年),唐玄宗诏天下诸州各建一寺,以年号为名,遂改今名。
开元寺南北长260米,东西宽300米,占地面积7.8万平方米,现存仅为原来的十分之一二。在宋、元鼎盛时期有寺院120所,僧侣达千人。

1962年,泉州开元寺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83年3月又被列为国家级第二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重点佛教寺院;1986年被评为全省十佳风景区之一。建国后,政府多次拨款修葺,现已焕然一新,金碧辉煌,每年吸引大量海内外游客前来参观游览。@multimore@泉州东湖公园建在古泉州十大胜景之一的“星湖荷香”遗址。唐代湖面曾达4000多亩,有二公亭、东湖亭,宋时添波恩亭,湖中垒土七墩,如星斗、遍植荷花,遂成星湖荷香胜概。明时又加揽古亭。由于唐被贬宰相姜公辅和与韩愈同登龙虎榜的开闽进士欧阳詹等名士曾在此活动而闻名于世。以闽南建筑文化为主体,吸取国内外园林组景艺术。以中心湖水体为核心,环湖布置园中人文景观主景“星湖荷香”、“祈风阁”,形成向湖心双轴线,并与”七星拱月”、“仁风书院”、二公亭、东湖亭、波恩亭、揽古亭等构成静区;儿童乐园、动物园、游船码头、双舟朝阳等构成闹区。同时,根据各个景点的人文景观配置“东湖鲤泉”、“剌桐瑞林”、“荷里飘香”等10多个植物景观。全园绿化覆盖率85%以上,营造形状别致山石10多处,铺设形式各异的园林小路。每个景既有统一风格,又有各自历史特色和艺术特征,充分发挥泉州古建筑之精髓和誉满海内外之石雕、石刻,使公园成为具有历史文化内涵和时代气息、风格独特的综合性文化休憩公园。

东街状元街文化旅游特色街 位于鲤城区东街后街,是条步行街,西接中山路、北临东街、中段地处玄妙观,建有泉州特色的牌坊,被誉为八闽第一街,经营旅游、文化、工艺品、鲜花等,环境幽雅,观赏性强。 建设规模及内容:状元街长一华里,有店面159间(已经营70间),西侧二、三层商厦3800平方米。宜经营古玩、工艺、文化用品等。
岱仙飞瀑 关键词


地理位置 岱仙瀑布在水口镇湖坂村摘锦。
景点内容 东为岱仙瀑布,西为油漏瀑布。
景点特色 岱仙瀑布急流直下,声若雷鸣,气派非凡。



岱仙飞瀑 介绍


岱仙瀑布在水口镇湖坂村摘锦,发源于石牛山的赤石溪,经过山势雄伟的飞仙山峰,沿着139 米高的峭壁,分两股飞泻而下,东为岱仙瀑布,西为油漏瀑布。岱仙瀑布急流直下,声若雷鸣,气派非凡。油漏瀑布宽110象一张镶在大石的银毯,阳光直射,恰似珠帘下垂。两处交相辉映,格外壮观。岱仙瀑布为我省最大的瀑布之一,全国少有,周围景物秀丽,深受旅游者赞
线路推荐


线路推荐

线路名称: 福建八闽大地游
广 告 语:
线路主题: 观光旅游、度假旅游、
出 发 地:
目 的 地: 武夷山、厦门、泉州、福州
游览节点: 福州、泉州、武夷山、厦门、鼓山、涌泉寺、西湖公园、林则徐墓、开元寺、九曲溪、天游峰、水帘洞、鹰嘴岩、茶洞、小桃源、隐屏峰、大王峰、鼓浪屿旅游区、郑成功纪念馆、鳌园、胡里山炮台、南普陀寺、集美区、
行程安排: D1:武夷山接团,入住酒店 D2:武游:云窝景区(天游峰、隐屏峰、晒布岩、接笋峰、水月亭、茶洞、仙浴潭、桃源洞)、九曲溪景区竹筏漂流武夷宫景区(三清殿、朱熹纪念馆、万春园、古街、大九曲溪景区竹筏漂流、大王峰) D3:武游:水帘洞景区(水帘洞、天车架、鹰嘴岩、大红袍景区、弥勒岩、天心永乐禅寺)下午乘K981次火车硬卧至厦门(1653/0632) D4:厦门接团游览:鼓浪屿(日光岩、万国建筑博览、观光缆车、百鸟园、郑成功纪念馆、海滨浴场、钢琴博物馆)、胡里山炮台、南普陀寺、荣光宝藏、环岛游(宿厦) D5:厦游:集美、鳌园、嘉庚公园、巴士至石狮自由购物,至文化古城泉州游:开元寺(百柱殿、飞天乐伎、千年古桑、东西塔)、全国最大的道教石像老君岩。(宿泉州) D6:水帘洞景区(水帘洞、天车架、鹰嘴岩、大红袍景区、弥勒岩、天心永乐禅巴士至福州游览:鼓山、涌泉寺、西湖公园、林则徐纪念馆(宿福州) D7:早餐后自由活动,送团.
用餐标准: 八菜一汤,十人一桌
车辆标准: 旅游空调车
泉州城北郊仙公山距离市区35公里(又名双髻山),南北朝齐(480-520)因祀“何氏九仙”而名。仙公山以其美景“仙”名,誉满闽中,驰名海外。其山势雄伟,岩崖陡立,径曲林深。山中处处有景、有画、有诗、有情,林泉峦谷与亭台楼榭之间分布着数十处景点和景观,这些景点和景观内涵丰富,传说迷人,著名的有“丰山洞”、“白水岩”、“朝天阁”、“九天仙门”、“仙灵桥”、“仙井”、“仙脚迹”、“仙棋盘”、“仙茶树”、“仙排阁”、“出米岩”、“藏杉井”、“观日台”、“小髻寨”、“杨海洞”、“立鹤亭”、“立鹤洞天”、“贵妇双髻”、“小髻仰仙”、“九狮聚会”、“禅鸡晓唱”、“双龟听法”、“仙山石林”、“双髻云海”、“荷潭印月”、“夕阳沉江”、“盘山火龙”和宋代朱熹、王十朋,明代张瑞图等历代文人骚客留下的摩崖石刻等。被誉为“八闽名胜无双境,绝顶蓬莱显九仙”的人间仙境。


上一篇:如何在野外应付突来的灾难,与求救方式.
下一篇:出游在外酒店餐厅结账要防范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