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在西藏刷银行卡时需三注意

随着青藏铁路通车,西藏旅游热持续升温,也带动了在藏消费热潮,用银行卡支付各种消费项目成了许多游客的首选。不过,由于西藏的用卡环境不大成熟,西藏银行人士提醒,游客在西藏使用银行卡时需“三注意”。

一是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只有建行、中行、农行三家在西藏设有分行,其他银行的具有银联标记的卡也可以在西藏使用,但游客最好选择在西藏设有分行的银行卡 把握升浪起点 炒股不如炒汇
外汇市场直通车 没有必赚只有稳赚
。另外,由于邮政储蓄营业网点遍布西藏,异地存取灵活方便,现在进西藏持绿卡已成内地旅游者的首选。

近日,有个别客户在西藏进行跨行跨省交易时,遭遇ATM机吞卡、刷卡消费失败、无法取现等尴尬。银行目前正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交易失败的原因可能出在网络不通畅、卡片消磁、发卡行出错等方面。还有可能是该银行卡BIN未输入系统,这种情况只需拨打银行电话,就可以得到及时解决。

二是刷卡消费不需支付手续费,也没有金额限定。拉萨不少商店老板都要求刷卡消费的客人多支付2%到5%不等的“手续费”,甚至提出低于1000元消费额不能刷卡的限制,给游客带来不少麻烦。银行人士提醒消费者,这些行为都是商户擅自作出的,刷卡消费并没有金额限定,只要是在POS机上刷卡消费,银行都不会收取客户的手续费,客户可以拒绝支付商户所谓的“手续费”。

三是可以刷卡消费的商铺数量有限,在藏消费最好预先取够现金。目前与银行签约的西藏商户并不多,主要是大型酒店、宾馆、超市、餐馆,也有一些特产店,西藏许多商铺甚至部分品牌连锁店都是不能刷卡消费的,在藏消费最好预先取够现金。


上一篇:旅游介绍文物景点为什么禁止拍照? ?
下一篇:秋季自驾游有哪些时尚装备?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