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在风景名胜区乱刻乱画会受处罚吗?

在风景名胜区乱刻乱画是一种不文明的破坏行为,会造成污损或者损毁名胜古迹、珍贵文物的严重后果,应当受到处罚。我国《宪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国家保护名胜古迹、珍贵文物和其他重要历史文化遗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二十五条第三款规定:故意污损国家保护的文物、名胜古迹、损毁公共场所雕塑,尚不够刑事处罚的;……处二百元以下罚款或者警告。我国《刑法》第三百二十四条规定:故意损毁国家保护的珍贵文物或者被确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文物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故意损毁国家保护的名胜古迹,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过失损毁国家保护的珍贵文物或者被确定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文物,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纵观上述法律法规可知,在风景名胜区内乱刻乱画者,将根据不同的情节和所造成的后果受到罚款、警告等治安处罚,甚至被追究刑事责任。


上一篇:可可西里无人区
下一篇:去印度旅行如何注意健康安全?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