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西澳大利亚鲨鱼岛

鲨鱼湾地区的海湾、水港和小岛支撑着一个庞大的水生生物世界,海龟、鲸鱼、对虾、扇贝、海蛇、鱼类和鲨鱼在这个地区都是很常见的水生生物。与此同时,在一些地区珊瑚礁、海绵和其它的无脊椎动物以及热带和亚热带鱼类形成一个很独特的生态群落。宽广平坦的海滩上生活着各种各样的掘穴类的软体动物、寄居蟹和其它的无脊椎动物。但是在鲨鱼岛这个生态系统中最为基础的支撑还是“海草牧场”。
鲨鱼湾拥有面积最大和种属分异度最高的海草平原,在其它地区,通常一到两种海草分布于很大的地理区域内,例如,在北美洲和欧洲大的绝大多数地区只有一种海草。但在鲨鱼湾地区却有12种之多,在海湾的一些地方,每平方米内可以很容易地鉴定出9种海草。海洋公园和在科学上具有重要意义的海草平原形成了鲨鱼湾这一世界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鲨鱼湾内有许多浅水地区,这些地区是作为跳水和潜水活动的良好场所。古德龙残骸被西澳大利亚海运博物馆评估为最佳的残骸之一。濑鱼、叉尾霸瀇以及成群结队的蝴蝶鱼、种类繁多的热带鱼、颜色亮丽的天使鱼、懦艮和海龟等在海湾中生息繁衍。产于澳大利亚的海龟大多是食肉动物,一年四季在海湾中都可以见到单独出现的海龟,大规模的海龟聚集从7月底就开始了,尽管海龟的繁殖季节通常是在此之后。传统上,海龟和懦艮是其产地的土著居民餐桌上的佳肴,但在鲨鱼湾地区这两种动物并没有受到其在世界其它地区一样的生存压力。在海洋公园中,宽吻海豚这种野生动物会经常来到海岸边于人们接触,并接受人们投喂给它们的鱼。
宽阔的珊瑚丛是水下观赏的又一美景。珊瑚礁块的直径大约有500米左右,其间充斥着丰富的海洋生物,无数色彩斑斓的珊瑚争相映入人们的眼帘,蓝色、紫色、绿色、棕色等等,真是美不胜收。这个地区海生活的浅紫色的海绵也极为有名。在一个地区,有一个美丽的蓝色石松珊瑚的生长群落,仿佛是一个大花园一样。此外,头珊瑚和平板珊瑚也随处可见。由于当地潮汐和其它自然条件的限制,对当地不甚了解的人只有在当地有经验的持证潜水操作员的引导下才能潜水。
这里交通方便,乘飞机、坐船和经由高速公路都可以到达该地区。这里的服务设施也很完备,餐饮娱乐以及购物等服务性行业在这里很发达。但如果你想潜水的话,则必须自带潜水设备和压缩空气瓶,这里不提供于之有关的服务。在这里你可以划船、跳水、潜水、观察海洋生物、钓鱼(当然在保护区范围以外)、风帆冲浪和游泳等。

评价:
鲨鱼岛坐落在澳大利亚西海岸尽头,被海岛和陆地所环绕,以其中的三个无可比拟的自然景观而著名。它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占地4,800平方公里)和最丰富的海洋植物标本。并拥有世界上数量最多的儒艮(海牛)和叠层石(与海藻同类,沿着土石堆生长,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生存形式之一)。在鲨鱼岛,还同时保护着五种濒危哺乳动物。


上一篇:五一出游 购车租车话你知
下一篇:秋季自驾游有哪些时尚装备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