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在出行的途中,很多人都是自驾游,在这个过程中,有可能会遇到什

在车祸中头部受到撞击而导致颅脑外伤十分常见。受伤的位置多发于头顶及两侧,并且极易损伤动脉威胁生命。

问:当身边有车祸发生,你首先要做的是迅速报警,然后判断伤者的受伤部位,以便实施正确的急救。在这时无论他的伤口呈什么状态,我们第一步要做的工作是止血,那么在救护车到来之前,面对头顶及两侧受伤的伤者需要止血你该怎么办?

答:对于外伤的处理有这么几个要求。第一个就要止血;第二就要包扎;如果人受到外伤了我在包扎的过程中就是在止血。如果出血量比较大,我可以加压包扎,给他一个力度,包的紧一点,这都是压力,最好有各种垫的东西包一下。比如尽量选择一些比较干净的衣物,叠成一个方块压住再进行包扎。

问:如果更严重的意外发生,又该如何处理呢?

答:我们再来看看另外一场车祸发生以后的情景。车祸发生时现场环境非常复杂,一些尖锐的东西很有可能划伤腹部,如果伤口太深,则可以造成脏器外流。在这时外流的脏器如何安置十分重要。现在你有两种选择,一、保护外流的脏器,并固定在体外;二、保护外流的脏器,并将它塞回到腹腔。那么这两种方法哪一个是安置脏器的正确方法呢?

其实不仅是车祸,其他一些意外只要伤到腹部了,极有可能腹内的脏器凸出,这时候有个原则,凡是凸出体外的一些腹腔的脏器决对不能放回去。比如说你这个肠道凸出以后,这部分肠道已经被污染了,如果你把它纳回腹腔以后,整个腹腔就被污染了,所以不能放回去。一旦发现有人腹部被划伤,脏器外流时,应该马上找到一条卷成卷的毛巾,一块干净的敷料,一个坚硬的容器和一条用于捆绑的绳带。首先用毛巾卷将外流的脏器套起来固定住,然后用一块干净的敷料覆盖在伤口处,再用容器扣在毛巾卷上,最后用绳带固定在身体上就可以了。当然根据现场情况的不同,可以省略一些步骤,但必不可少的就是一定要找到坚固的容器扣住外流的脏器。


上一篇:临产前应准备好哪些日用品
下一篇:介绍摩亨佐达罗古城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