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防止晕船"

有些人每当乘车乘船或乘飞机时就会发生头晕、恶心、呕吐、面色苍白、出冷汗和四支无力现象 ,医学上统称为晕动病。有晕动病的人往往怕出远门办事或旅行 ,此很感烦恼。

怎样防止或减轻这种反应呢 ?在乘车、船前不要吃得太饱 ,也不完全空腹 ,应适量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座位要选择颠簸比较轻的位置 ,如在船上应坐中部 ,乘车则坐在前头 ,心情要平静 ,不要紧张。不要观看窗外快速移动的树木和电杆等物。汽油味敏感者要远离发动机或选择迎风处。穿衣不宜过暖热 ,闷热易恶心。经常晕车者 ,乘车、船时应备好一些防晕药物。如乘晕宁 ,每片 5毫克 ,一般每日服 1— 3次 ,每次 1片 ,在乘车、船前半小时服用 ;眠尔通 ,是一种比较温和的镇静剂 ,每日服用 1— 3次 ,每次 0. 2克 ,可解除神经系统的紧张状态 ,达到镇静止吐作用 ;安定药亦能起到安静抗晕止吐效果 ,每片 2. 5毫克 ,日服 3次 ,每次 1片。此外 ,在乘车、船前喝加醋开水 1小杯 (或加生姜共煮 ),可减轻眩晕呕吐症状 ,亦可口含人丹数粒干吞下 ,慢慢溶服 ,用于头晕脑胀 ,胃肠不适 ,晕车、船症效果较佳。


上一篇:上体育课应注意哪些安全事项?
下一篇:老年人旅游注意事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